close

已經擁有優秀又溫柔的男友的溫艾儂,為什麼要去夜店玩呢?

 

她還記得那天她跌跌撞撞的從家裡跑出來,找到了公共電話,撥了熟悉的號碼。

是男友建志的媽媽接的。當轉給建志時,聽到他聲音的那剎,眼淚終於克制不住的奪眶而出。

『我明天要考試,妳怎麼啦?』

 

那輕聲的詢問讓她壓抑下情緒,不讓哭聲逸出。沒有什麼,就是我很想你,可以見你嗎?

『不行,我還沒念完,不然我明天下課去找妳好不好?』

禮拜天的晚上,沒家可回的她,太匆忙的出門讓她什麼都沒帶,慶幸的是口袋裡的零錢夠她打幾通電話。

 

後來只有班上同學接了她的電話,邀她一起去玩。

一堆不同的男子請她們喝酒,找她聊天說著言不及義的話語,她一句都聽不進去,

酒酣耳熱之際,有個男的親吻了她。

擁抱原來是最溫暖的,她投入了他的懷抱。

 

這個男的就是羅耀東。

現在總是追著她最好的朋友倪雅之跑。

"原來我哪裡都不屬於啊。"

 

去建志的學校門口等他,陪他一起去自習室念書,明明是在一起,卻距離很遙遠,

艾儂看著建志認真的寫參考書試題,發著呆,他已經寫了四十分鐘連抬個頭都沒有,難怪近視那麼深啊。

這,是我要的嗎?

 

手牽手一起回家時,建志送她到她家附近時,晚上住宅區安安靜靜,他突然拉住她將她抱住。

「我覺得有妳陪我真的好幸福。」

如此溫暖的話,卻再也無法像當初見面時那種心熱熱的怦然心動,

她將頭靠在他的肩上,長期念書的他瘦瘦的很單薄,那麼的近,在離開之後彷彿沒有過的擁抱,

是多麼的不真實啊。

 

她假裝回到了家,在樓梯間的窗口等建志離去,他的背影完完全全的遠離她的視線時,她鬆了口氣趕緊下樓。

走到隔壁社區按門鈴。

對講機沙沙沙響,有人接起來了,卻一點聲音都沒有。「是我,小艾。」

『喔,上來啊。』

 

站在冷冰冰的原木精鋼大門前,和房子的主人一般冰冷,艾儂想著,

不過這是唯一能收留她的地方。

打開門的是還穿著制服的倪雅之,表情仍是淡淡的沒有任何表示。

 

兩個女孩子在不算大的浴缸裡一起泡個熱水澡,雙腳都要弓起才能容納下對方,

她們長大了。從幼稚園的形影不離,直到現在,她們還是需要彼此。

 

雅之的媽媽愛享受,把浴缸愈換愈大,家裡裝潢的愈來愈漂亮,可惜雅之媽媽對照顧雅之一點興趣也沒有,

明明是婚姻下的結合,生雅之是想挽回雅之爸爸的心,只是心一旦離開的人,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幸運的是雅之媽媽是律師,相當不錯的職業給了她很好的生活。

 

和艾儂不一樣的是,艾儂媽媽就是電視連續劇播常看的弱勢女性,只能靠男人過活的那種。

而艾儂爸爸一副有錢就是老大,軍官的他只有放假才回家,但唯一的興趣就是簽賭。

 

「是把錢輸光了才提早回來?」雅之玩著泡泡,用手撥著水。

 

「妳說我爸啊,昨天揍完我媽就回他姘頭那去了。我忘了跟妳說,他退休了。」

雖然愛賭,不過她爸是把錢輸光就收手,不會硬要玩下去還到借錢的地步,

這樣當然不會有多餘的錢養孩子,所以她媽常為此跟她爸大吵,只是一回嘴馬上挨揍。

她媽就是傳統的女性,被揍了還摸摸鼻子不吭聲,沒錢的她只好乖乖的出去工作洗碗,沒事就怨天尤人,

怨自己的肚皮不爭氣,生了三個女兒留不住她爸,她就是最小的女兒。

「超煩的動不動就會回來要錢,還叫我滾出去賺錢別讀書了。」

 

聽她的抱怨,雅之噗的笑出聲,讀書?如果不是國民義務教育,她肯定畢不了業,分明就是混文憑的人。

 

「妳這樣笑超污辱人的,原本都想哭了害我不知道該不該哭。」

從小認識到大的朋友一下就懂雅之在笑啥。

 

「不然原本想要哭什麼?」雅之仍是笑,那笑容卻笑進眼裡,柔軟的笑意,

像回到小時候一樣,如此的溫柔。

 

她叼叼絮絮的哭著念著,把自己要滿出來的委屈與難受通通倒給雅之。

熱水漸漸的變冷了,雅之先起來披著浴巾,再置物架上又拿條毛巾給她,她靜靜的站立水中讓雅之幫她擦頭髮,

靜的連水滴滑落的響聲都聽的清楚。

「妳有喜歡上他嗎?」

 

突然的發問,雅之疑惑的看她一眼,把浴巾披在她身上。

 

「羅耀東。」

 

「沒感覺。」雅之定定的看她,說完後就自顧的套上睡衣。

 

「聽海藍說他追妳追很勤,還在升旗頒獎時跟妳告白耶。」

她熟門熟路的拿了一套睡袍穿上,跟著雅之的腳步走出浴室。

 

「有怎樣嗎?」雅之側過頭一副不解的模樣看她。

 

「快跟我講,我好想知道到底是怎樣喔!」她蹦跳著跑去抱住雅之的手臂,

雖然早就從夏海藍那聽到一卡車加油添醋八卦,不過從當事人嘴裡挖到的更是不一樣,

尤其倪雅之總說小情小愛,看她被她嘴裡的小情小愛困擾多美妙啊。

 

她以為雅之會說出那有怎樣?連雅之會有的反應她都預備好了,

怎知雅之只是看著她,用她猜不透的表情。

 

這樣的沉默讓她喘不過氣。她狼狽的轉過頭說,我想睡覺了。

「好。」

原以為雅之會不滿的說沒吹頭髮睡什麼!太過從善如流讓她明白雅之早已看透了她。

何時變那麼體貼啊這傢伙。

 

溫暖的午后,社團活動因考試將近而暫停,堆積雜物的聯合社團辦公室裡,

留下夕照的光影,灰塵被太久沒清的厚重窗帘帶起的風吹開,飄散在空氣中。

 

下禮拜一就要考試了。

昨天溫艾儂來找她,這是她和建志交往後,主動來她家的第二次,

套句海藍說的,艾儂這人對她好不值得,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她當時聽到笑到岔氣,後來想想以她對艾儂的了解,很污辱她們的友情,但,是的。

 

「快點筆記借我~快點~~」遠遠就聽到的大呼小叫,就是形容肉包子的人夏海藍。

 

「我跟妳不同班,妳抱錯佛腳了。」雖然這麼說,她還是把整疊筆記交到海藍手上。

 

「早知道不要進數理班了,啊~~~我快死了!」

 

「未來的數學家不要哭腰了。」

 

「邢亞澄你是不是念完了!王八蛋不要笑了我快死啦啊啊啊!」

海藍揪著邢亞澄的衣領猛搖。

 

瞧她崩潰的,邢亞澄拍開她的手後整整衣領,「你不去拜託豫書緯來跟我們靠腰有用?」

豫書緯是這群朋友中跟海藍到同一班的。

「不要提那個王八蛋,超瞧不起我的一副我是笨蛋不要跟我講話。妳是不是要這樣說。」

邢亞澄馬上學起不在這裡的豫書緯的不屑表情。

 

哈哈哈哈。倪雅之狂笑起來,學超像的還整肅臉部肌肉。

 

「對,你也知道我超可憐在班上孤立無援還被唯一的朋友青。」她氣憤的捲書吶喊。

 

原先自己一人念書的無趣感在海藍一出現後就消失,感覺有她在的地方,就生動起來,

快消失的夕陽,橘紅色的夕光映著海藍的側臉紅彤彤。雅之抽出她手裡的書撫平,微笑始終沒離開眼睛。

 

「妳可以來找我。」

沒關的辦公室門邊,倚著一個不速之客。

 

「你的背現在一定都灰塵,那門沒在擦的欸。」海藍呆呆的指著站的很帥的羅耀東身後的門。

海藍身為詩詞社社長,所以擁有辦公室鑰匙,這也是她們幾個能來去自如原因之一,

喔每次社團整潔評分他們都爛透。

 

噗哈哈。邢亞澄笑起來,自以為帥卻好遜。「喂爐主,找你有用喔?」

 

「有我罩誰敢對妳說話大聲。」羅耀東正色地說。

 

盤腿坐在地上的雅之,倚在和式桌撐著下巴的左手,張開像是制止的介入他們的對話,

安靜卻又不容忽視。

「你來有什麼事?」

 

「他們都能來,我為什麼不能來?」

 

她不是指這個。整個理解力有待加強。看原先活跳跳的海藍轉著眼珠子在他們之間看來看去,

邢亞澄嘴角的笑意更濃,兩個看戲的。「有話這裡講吧。」

 

「我怕妳會害羞。」

 

一講完馬上噗哧一聲。雅之想也不用想,是海藍這沉不住氣的傢伙。「你要出去講就出去講吧。」

她無奈的拍拍裙子站起身,跟著羅耀東走出辦公室前,她說:「來偷聽被我發現你們就知道了。」

 

羅耀東好奇的問,「知道什麼啊?」雅之哼了一聲,快步走掉。

 

看他們走遠,站在門口目送的邢亞澄跺步走回辦公室,噗的一聲忍不住哈哈哈笑出來就停不下來了。

海藍一臉疑惑,「笑屁啊,我好想去聽他們講什麼喔。」

 

「妳什麼時候看過雅之威脅我們了?」邢亞澄吸了口氣停了停說。

 

「所以你是說要趕快去偷看。」一副我了的臉說完,海藍就跑了。

 

啊根本沒聽懂我的意思,邢亞澄無言的只能跟上去。

他不是想偷聽,他只是想阻止海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