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49.JPG  

低調了好一陣子(其實是小朋友感冒)

這兩天參加了久違的喜宴,來個前情提要,

自從生了第二個孩子歐以後,我就沒再去喝過人家的喜酒,

有些朋友聽到我沒有辦法去就沒有帖子給我,真的是很歹勢啊你們都有來我的場子捧場過!

 

3/14Q跟歐的爸爸GG,去幫新郎開車,忙完還特地回家接我們母子去喝中午的喜酒,

怎知黃Q咩這傢伙!

DSC01840.JPG  

除了一開始吃炸湯圓,其他都不吃,鮮魚湯還因為吃到魚皮,

就、吐,全吐。

(有拍到頭上夾小帽子的她認真夾湯圓樣真不錯,因為看她本人吃東西會想夯她頭,

說東西太燙,不吃,大家都吃過一輪了連她弟都吃了還可以喊燙)

總之兩天的喜酒,她都沒吃,不吃還去,很有參與精神吧。

 

不吃任何食物的黃Q咩惹的我們都不想理她,此時我腦工GG,他看到黃Q咩自己一個人衝去外面的溜滑梯,

被我趕著去追Q咩,他只念他女兒兩句,Q這王八蛋就大哭,大、哭。

 

下午擔任婚攝的G哥還去新郎家幫忙拍照,他們在忙期間我實在是抓不住我兒歐,只好追著他疲、於、奔、命,

古人的成語形容的超級貼切,疲於奔命非常有畫面感,真是要他老娘貢媽我的命。

 

一上車我馬上睡到嘴開開,我這有禮貌的人還打電話問長輩晚餐要怎麼處理呢?

哈哈哈哈長輩說當然要吃飯,電話這端的我眼神死。

 

煮個白飯炒個菜,G媽說中午辦桌吃到很少青菜,炒完高麗菜叫我再炒一把菠菜EASY啦~

當晚兩個孩子吃飽被我抓去洗完澡就睡著了。可惜的是貢媽才剛洗完頭,歐就開始大哭,我只好抱著他吹頭髮,

他狂哭的抓著我頭毛,拜託我才想哭。

 

隔天早上大完蛋,前一天看漫畫拂曉的尤娜,早上睡到七點多才起床,九點五十的高鐵= =

趕緊把早餐跟歐的食物放進電鍋,大同電鍋真是媽媽的好伙伴。

還記得前情嗎?Q咩超爆炸的亂跑讓人完全不想帶她去台中,

我卑鄙的拜託G爸照顧她,感謝G爸媽完,就把還在睡覺的歐抓起來,丟包完先逃再說。

DSC01852.JPG  

好險這天的歐睡的憨憨的,在等高鐵的期間他就嘴張開讓我餵他吃飯,

沒有餐椅乖乖的坐著讓貢媽開心極了,不過他一直察看四周情形。

 

後來我等浩克的期間去買自由座,卻忘記哈哈哈台中燈會。

原先最擔心的公車行程,居然把歐晃呀晃的晃到他睡著,我開心的跟浩克旁若無人大亂聊,

如果小孩有記憶就完蛋,講話不是很A就是髒話啊。

DSC01852.JPG  

一到餐廳~挖!!一天就有三場,哈哈哈一樓就有人跟我們打招呼,完全不認識,

哈哈哈新娘米漿的場子是在二樓啊哈哈哈哈,都不知道那種被長輩派去吃喜酒的人會不會吃錯攤。

 

上到二樓就看到新郎小銓,包了禮金,直衝新娘休息室耶呼!!

米米真的~好美!!

浩克發自內心地說紅色真是適合米啊!

DSC01853.JPG  

婚攝替我們拍了幾張合照,真的是久違!的合照~期待米穿美美禮服的相片喔!!

 

歐一開始還乖乖坐餐椅跟我們吃,後來不耐煩的直亂叫,我拿出手機,超快安靜,惦惦~

幾分鐘過後,米換了第二套禮服進場,太好了,請浩克幫我去拿金莎花,有其他物品吸引,

歐就跟狗一樣需要新鮮物逗他。

 

米這場非常準時的開場,搞的我們出乎意料的快吃完,這天我打給事先就聯絡好的宓潔!

 

最後一組走的我們,跟親友同時走。

看到朋友結婚,邁向人生下一階段,給祝福之餘忍不住要說個教,

也許人生會有不如意,但不需要太介意,當下是幸福的就夠了。

一點點的開心就好了,不用理會不開心的事,這樣婚姻才能持久。

 

走出婚禮會場,還想說附近有7-11還是85度c可以坐,舉目所見什麼都沒有。

兩個想太美的台北人哈哈哈,雖然沙鹿比我現在住的台南歸仁還要熱鬧,

但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一樣行動不便啊。

(半個小時一班的公車還算準時,還跟浩克說老胡不是沒在做事的~)

(比起台南來說台中的公車班次好很多,這樣的大眾運輸工具對台南有跟沒有一樣)

(浩克竟然感傷的跟我說北友會大家都不在台北)

 

這時紀董出現了~開心的我跟浩克搭上紀董的車,

用了那麼多開心,我覺得只有開心能夠充份比喻那種心花開感覺,喔my嘎救星來了~

DSC01869.JPG  

原來沙鹿跟烏日頗遠,去的時候搭公車狂聊還沒感覺,

癥結點就在,歐是清醒的!我大概能夠理解有些壞保母在牛奶裡下安眠藥的心理。

 

我們去的前一天14號,他們家就辦入厝,房子超新,家具都有新來的味道好好聞。

房子的風格就是非常宓潔(太抽象了,原諒我貧乏的詞彙)

 

我有拍照的就是咪的房間,超級公主!走夢幻風!

有女兒的人這時就會失心瘋,粉嫩嫩的女孩才能擁有的~

DSC01873.JPG  

還有公主的蕾絲帳篷。(我的技術爛到不能報出相機是哪台)

 

沒有帶Q咩去讓小咪超失望,我只能說誰教Q咩前一天惹怒貢媽,

還好回來台南婆家之後,聽我婆婆講Q咩跟她的對話時,我鬆了很大一口氣,

吃飯雖然一樣不好好吃,可她以後真的可以當政客,講好聽話的王。

(聽說她自誇:我今天穿的真漂亮~不過阿嬤妳穿的更漂亮,比我的更好看。)

(雖然Q咩的爸媽嘴很拙,可看來女兒以後至少不會像我們一直吃鱉的buffet,飽到要打嗝)

 

兩個可愛的孩子一直拉著我,介紹他們的房間,

讓我一直想到Q咩如果來一定會玩的很高興,

完全不會感到內疚或想說要帶她來哈哈哈,在她亂吐一把之後。

(Q已經吐成精了,還會靠在桌子上吐,不弄髒自己技術超好)

 

大人的聊天內容要用關漢卿的四塊玉 • 閑適來抒發,

南畝耕,東山臥。 世態人情經歷多。
閑將往事恩量過,

 

很多當下超在意的事,你過了十年後還會去計較嗎?

能夠一笑而過吧。

是沒有王菲唱的笑忘書那麼感傷啦,這樣想想有沒有灑脫起來。

 

晚餐感謝宓潔替歐煮愛心稀飯~歐上了高鐵很捧場的嗑光。

還有披薩好吃!!看到紀家的小朋友要很有禮貌的說,媽媽,請幫我拿。

我今天在用早餐給Q吃時不忘跟她說,黃Q咩妳的禮貌!禮貌!

跟G媽替Q咩剝橘子時,我提起小咪只跟Q咩差兩個月就很會剝橘子喔!

Q咩馬上說,我要自己剝。

也太好強了吧哈哈哈。(孔子星球的不要鞭我說我愛比較啊)

 

這次遇上的燈會,聽紀董說他跟宓潔很擔心我們回不去,在塞車時的確有點驚。

他說我買自由座是對的~背小孩沒座位一定會有人讓,不讓就會被拍下來PO上網吧!

幸運的是,車一來我看到車上都是人,一到站,嘩啦的湧出車廂。

 

整節車廂清空,超好坐的,我跟歐一人坐一個位子大心!

DSC01876.JPG  

最後是去媽祖萬人崇BIKE的GG來載我的,在騎了118公里之後的GG

好有愛啊GG

這天心花開到說嗯果然夫妻還是要有各自的生活圈。

一定要感謝長出頭髮的歐這兩天喜酒的配合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漿新婚快樂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