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聽到的風的聲音跟空氣的味道,和自己的呼吸,
這就是我喜歡鄉下的原因。



玉米先生,這大家一定就認得了,還很青澀不能收。
如果一束有長兩根玉米的話,其中一根就要被犧牲掉,拔掉後就變成我們在吃的玉米筍。



這就差不多了,再個幾天就可以收了,從顏色就可以判別喔。



黃澄澄的顏色,熟了,可以拔來吃。

禮拜三上班的那天早上很好笑,一下公車就下起了大顆雨,突然嘩的大雨傾盆,
我衝錯邊,應該是心裡想著要買早餐吧,剛好看到賣茯苓糕的大姐,
在等紅綠燈時我又忍不住跟她聊起天,於是我的早餐就變成玉米了。
原來她也有賣玉米,關係企業嗎!?



光看葉子,難度超高,這到底是種什麼吃的?
對啦中間的淺綠色心葉是山藥喔。



噹噹噹~他是南瓜先生,可以從深綠葉子知道。



這個也難猜了。但有個想告訴大家的,
你有沒有發現這兩株花外型很不一樣?除了花苞以外,
他們的梗子不一樣粗,左邊的,是母花喔~會生寶寶的。



大冬瓜,真幸運沒被偷摘走。從小小的長成那麼大還真不簡單。



百香果花,跟還沒熟的百香果

這幾天天空都不是很藍,陽光也不會很炙人,
但風很大很涼,所以有些是我用走的、用騎腳踏車拿著手機拍下的,
畫質不會很好,但我相信以後我閉上眼,
泥土的香味、風如水的涼意,就像是仍在此時此地呼息著。

其餘就是我延路邊走邊拍的植物與水果,請大家笑納,
因為我知道蠻多人都是只吃過豬沒看過豬走路的,
我想這到我們下一代會更嚴重,若我以後真的有孩子,一定會帶著走入大自然。

最近想生小孩到一個瘋掉的程度,好險因為還住在家裡的關係立刻阻止了我。



這應該蠻多人看過的,香蕉!
那一株倒吊的紫花,裡頭就住著香蕉寶寶。



還生生的香蕉,這一大株就很不客氣的長在路旁,我騎車經過順手拍了他。



花生的小白花~好小好可愛。



暮色的鄉村,帶著我的愁思一起入了夜,
此時不住的哼起了劉半農的詩篇-教我如何不想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