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歐出生後第一次全天候聯歡。

 

現在跟老一輩住,會被認為以照顧家庭為主,不過我這人早黑到發金啦,

滿身黑油洗不掉沒在客氣的。

當妳的孩子金可憐~有自己的興趣阿扁錯了嗎?

於是我去盧我腦工GG,還動上我們小三leo的腦筋。(leo:誰想跟gg啊呸)

他煩到爆炸,要去自己想辦法啦,最後折衷的開台鐵網頁,討論幾點回到台南讓他載。

 

得到特赦的我歐耶心花開,吃完晚餐整理完餐桌(洗碗擦桌擦地收垃圾一氣呵成)

(我人生最有效率就這段時間吧)幫兩小孩洗完澡吹完頭(歐沒頭髮不用吹)

哼歌整理離家出走包(小孩還小用太好的包放地上或被小孩踩到會哭)

 

來分享一下一天的行程媽媽該帶什麼~

小朋友餅乾,非常多的不同種類餅乾。(因為我家兩個都愛吃零食)

水,大人水杯跟小朋友水杯乘2。

濕紙巾!(必帶,不然小小孩都亂抓,沒帶去洗手就用擦的)

衛生紙、尿布。(歐還沒戒尿布,不用像老一輩太抱期待說什麼每見笑)

換洗衣服外套。(這要另外用一袋塑膠袋包)

小小孩稀飯、餐具(大骨湯高麗菜粥,是雜菜粥)

防蚊液、紫草膏……

全部在一袋才不會丟東丟西。

因為還要搭車,所以我錢包跟手機全在牛仔褲口袋。

 

早上六點半起床熱飯跟肉包,把自己整理完再把Q咩抱出房間。

時間很充裕,但忘記我還有一個歐在睡覺,又差點把他忘家裡。

幫他換尿布時臉都歪掉,雞雞翹很高還要繼續尿的意思。

關於媽媽怕化妝被小孩吃到,自己懶講什麼,誰沒事要來吃你臉!

頂多敷臉真的嚇到人。

我保養沒很勤,所以臉跟一般小姐比起仍是有被小孩蹂躪的痕跡啊。

 

GG把我放在後火車站馬上噗的開走,買票時前面很長一排,還有十幾分鐘OK滴。

遇到了GG的青梅竹馬也要搭火車去約會,年輕真好。

果然料中沒有買到座位,才一個小時車程,我可是有秘密武器。

 

一上車就有兩個高中生站起來要讓座給我們,

最後就一個位子給Q咩坐。車上很多人走道上站不少人在盯著我們,

我只好快點說我太晚買票了。不然又被正義魔人說憑什麼提早買的票要讓位給不保護小孩的人。

哈哈哈哈孬死。

Q咩吃完早餐無聊了,她還記得我說手機有存冰雪奇緣的電影,吵著要看。

完蛋會不會又被檢舉給小孩看手機啊哈哈哈。

給她看要快點約定到下一站眼睛要休~息~

只要遵守約定的父母,小孩不太敢賴皮,因為賴皮一次就沒下一次。

 

跟長輩住他們很要求電視就是看一part半小時,以前我出去玩都會給小孩用手機,

現在挖超自律啊Q咩,只要帶她出門她都會乖乖配合,這對隨便的貢媽我算是好處啦。

在規矩而言我自己就屬超沒規矩的(大流汗)

 

在看窗外風景時,Q跟讓位給她的高中生聊起天,

居然講起她弟平常如何如何,害我又滴汗說哈哈哈她在抱怨。

這時背在我身上的歐爺興奮的指著窗外的綠油油農田啊啊啊,還不會講話的他一樣很興奮。

 

又再度遙想起G媽說以前帶很小的GG跟G哥搭火車,兩個超吵又不坐好,

被站務一直過來叫他們安靜點,讓她對帶小孩出門很有陰影她說叫我沒事不要帶出門。

當我是湘西趕屍人怕我帶他們出來嚇人嗎?

 

一個小時飛速過去,到斗六下車時,趕緊去買回程票怕沒座位,小孩雖然身高還沒到,

但佔一個位子我還是有幫她買,在走月台樓梯時我不由得感謝起Q咩的好帶,

她開心的一直嘰嘰喳喳,讓人期待起這天的開始。

(如果是走沒兩步要人抱的根本帶不出門!!!這種根本就想塞回肚子。)

20150411_100659.jpg  

一下計程車就飄起小雨,我牽著女兒漫步在校園中,從大門口進學校有種兩排木棉樹,

花季還沒到嗎才光禿禿的,我跟Q咩一一介紹,經過噴水池她問裡面有沒有魚,

好多樹喔,掉好多樹葉喔…(小葉欖仁樹)童言童語讓貢媽心情開闊,走在雨中依然愜意。

20150411_100751.jpg  

一抵達聯歡場趕緊找熟識的朋友拍照!!不然等下跳舞大流汗就油頭。

 

可惜我誤會啦哈哈哈帶小孩來沒大出汗機會。

我跳舞沒有厲害過就是聊天掛的,太久沒跳更冏忘光光,聽音樂看半天都不一定記得。

最喜愛的雙人舞超冏,這天舞伴很多,黃GB、維志都有來,反而是我忘了怎麼跳哈哈哈。

 

超級感謝Q咩跟聯歡場上的小孩子們介紹她弟弟歐,我就看著一群小孩坐在塑膠椅上,

最後玩起推椅子,歐扶著把手被推來推去。

有帶腳踏車跟電動機車跟滑板車的舞友,實在是大大大感謝了,我家的玩到都捨不得走啊。

20150411_131742.jpg  

中午吃飯時Q吃蠻快的很給我面子,歐則是一直滑下椅子,在桌子下鑽來鑽去。

= =不要跑到走道妨礙人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以前總會講那種奔跑的小孩他媽的不打死他才怪,哈哈哈一養孩子就歪掉。

我回來台南一開始跟長輩住還會很認真的管教小孩,後來因為家事孩子全部要包,

人就唱秋起超不客氣搭,舉個例吃飯不吃?反正是我在餵,趕快收一收洗碗不然垃圾車會跑了。

非常多可以將就的我就隨便啦。

(BUT我家是有認證過的乾淨,還有人誤會我們有請人打掃?喔對啊找我,阿尼達來了)

 

Q咩的星期八雜誌有個故事叫~一百個人的幫忙

我當天回程感謝起Q咩啊,謝謝妳替我照顧弟弟。

瑤瑤,幾乎聯絡沒有斷的朋友,雖然不常聊,可是會替我著想,超感激的。

(哺乳時妳替我拿外套遮>///<如果不是妳我一定會超害羞)

 

照片是歐吃完奶終於睡覺的模樣,一定要嘆的是,他不是Q咩海賊王在外面睡覺打呼,

他才半個小時就醒來,好時光太短暫了。(這傢伙賞貢媽的好時光都不長,詳情可以看七月份對空氣笑那篇。)

 

醒了還想睡就開始大討抱,有想跳的就抱著他下去跳舞,

歐才11公斤雖然小小的,還是害我的肌肉跑出來了,外加他跟Q咩都愛撒嬌,

改天拍我同時抱兩個的照片展一下(Q咩20.5kg)

20150411_104318.jpg  

我找學弟妹拍照時,哈哈哈沒人想理我超級尷尬搭!

 

有社團真是太棒了,那麼長的人生卻只有那麼短的流金歲月,現在回頭看連揮豁都捨不得,

而那時青澀的自己卻有很多好朋友可以陪你一起揮灑,將青春點綴的無比耀眼。

 

長大後被一堆事牽制,若是還在意一些話語,挖更完蛋失去勇氣。

想做的事,就盡量去完成吧,每個人都會後悔,只是後悔完全沒用,去面對吧。

 

我超愛跟Q咩亂聊天,有次我問她:"被念很煩厚?妳聽的懂人家念什麼嗎?"

"念很多。"

"如果妳不知道回什麼,就跟她說有道理,就行了。"

Q疑惑:"什麼是道理?"

"就是會讓妳很煩的廢話。"貢媽認真回答。哈哈哈整個亂教。

20150411_132658.jpg  

跟瑤瑤、美璇、莉茵合照。

 

這次聯歡遇到超尷尬前男友陳某人超慘哈哈哈。說什麼十年後的我不會在意的事,現在的我也不用在意。

放他媽的狗屁幹。

我就是那種一點事記恨一輩子小心眼王。

如果你被王八蛋倒個400萬的會你會怎樣?

見一次幹一次啊不然咧。

 

被倒會這只是個比喻,遙想非常非常多年前,我被他丟在老家,被他爸質問怎麼電話打那麼多,

才發現他去追其他女生電話都是打同個號碼,那陣子明明我打給他講電話兩句就嫌我煩的。

分手後我跟gg在一起,他居然跑來跟g說跟我在一起會後悔。

 

幸虧他已經結婚了,像我給Q咩講的故事they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而且我自己也是個八婆,傷害了不少人還如此理直氣壯,超害怕女兒以後會有感情問題。

欸真的是現世報不是我在說。

 

結果社團的不少社對都分手,SAY~~GOOD BYE~~

忍不住替大家唱~分手,是要找更適合自己的~~

20150411_132718.jpg  

還不少人替我跟歐玩的,讓我能安心的跳舞。

麥克還抱歐跳舞,歐只要大人轉圈就笑開懷,這個時候的小朋友就是讓人放鬆的天使啊。

20150411_174115.jpg  

聯歡完我請小斌載我們去芒果咖啡MANGO ART

要下車我才想起靠北我忘了買傘,希望等下雨會小點。

 

由於芒果咖啡沒有兒童座椅,歐大爺很舒適的坐在碰意上,

貢媽膽子非常大的給他拿玻璃杯喝水,他意猶未盡的灌了兩杯。

20150411_174338.jpg  

Q咩自己看菜單點餐,非常厲害還說我巧克泡泡跟香蕉牛奶都想喝。

20150411_174859.jpg  

所以我兩杯都點,我還跟Q咩約定,喝完巧克泡泡水也要喝完,芒果咖啡的廁所很乾淨要去上喔(心)

香蕉被歐Q嗑掉。雖然很常被靠北不把好吃的留給孩子自己吃的肥滋滋的,可是我覺得我人蠻好搭。

 

還有這天點了珍奶喝,剩了三分之一被Q咩發現,她吵著要喝,

好啊給妳喝啊,喝完水喝掉。

我整個就是隨便,Q咩倒是很乖真的都有做到。

20150411_174558.jpg  

健康的前菜沙拉跟玉米濃湯,玉米濃湯歐是直接整碗拿著喝,

他姐姐是不夠甜的水果就不吃,反正都叉了水果,就塞給歐吃。

20150411_180504.jpg  

牛肉丸義大利麵套餐$228,飲料是半價,

有造型的食物讓小朋友食指大動,

這時的歐吃了點麵就硬要跑到人家出餐吧台,貢媽吃沒兩口就要去追他!

 

吃完餐點我叫了計程車,點心只好外帶, 怕趕不上火車,

一出餐廳大傻眼,Q咩說媽媽雨變大了,我拉著她走快一點去避雨,

邊走還邊跟她說,希望雨變小。Q咩:雨好像變大滴了。

 

哈哈哈哈。坐上計程車司機說我們沒講清楚上車地點害他繞了一圈,

下午沒睡飽的歐一直在我身上踩來踩去,這就是為何牛仔褲有穿過就要洗= =

 

一上火車歐就睡了,呼的鬆了口氣啊貢媽,

而整天沒睡覺的Q硬要聊她玩了什麼,聊一聊居然說媽媽我早上冰雪奇緣電影還沒看完。

 

……所以我就跟她一起把冰雪奇緣看完,當然還是很怕被檢舉玩手機超過半小時,

跟她說到善化要休息。

她關了手機後:外面沒有風景可以看欸。

貢媽:有夜景啊。

 

回程的坐在計程車上不禁覺得還是蠻幸福的,(是因為黑掉了)

腦工gg真的是大西瓜,經濟狀況可以讓我們四處去玩。

歐還在我身上睡,睡了整路,而Q終於沒電了,我趕緊狂拍她的臉快醒醒喔,

雨變大了,要撐傘還要抱超過三十公斤在身上逼死媽。

 

大家下次再見。不是希望,是一定要。

arrow
arrow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