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28,已經過了三個月多,不過發生了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事。

我們是採訂、結婚分開請的,訂婚是在我媽認識的餐廳-七海酒樓
一大早我就被挖起來化妝,新秘-資方也是朋友結婚時的新秘所以價格給我們很優。



我姊也被挖起來幫忙,其實她忙的事在後頭!所以化妝先!



喜餅一般是女方去選,再跟男方說訂了多少,或是先估我大概要吃多少錢的喜餅,
在錢的方面,希望大家都能夠遇到大方的男方,畢竟結婚只有一次。

我媽選的是雲林北港-日興堂的喜餅,我們是台北人不過這一家真的很有名又好吃,
有分中、西兩式,西式則選擇大黑松小倆口

於是我除了要統計有誰要來以外,還要確定說誰要中式誰要西式,
外加要把男方及自家拜拜、自家愛吃或是分送的喜餅都算入,
數量一定要抓多,這樣才可以談價格,也不用再去改。



二舅媽喜氣到!



這一些是新娘的六樣禮,及象徵儀式的皮箱,說是要讓女方準備東西帶去男方家
(我的是洋裝兩套、外套、領巾、香奈兒皮包、高跟鞋、襪子…欸另一樣我真的想不起來)
(其實我的建議是女方自己去挑,買完再大概抓個數字或是男方女方一起去挑,就比較不會有錢的問題)



感謝來幫忙的淑娟阿姨!我媽有煮好甜湯先準備好,等到男方來家中,等候女方行訂婚禮時,就可以先吃。
另一個大感謝的是我姊,還沒化妝好的她也被拖出來幫忙。(不過她沒化妝一樣很漂亮,但相片就不放上了)



媒人幫我婆婆簪花。大家都要別上,等下照片都會看到一堆花在頭上= =



老公的哥哥,專業單眼相機出動。



新娘要讓婚姻幸福美滿的人牽出來奉茶,所以我們找了我姨婆。



我一講完「老公~喝茶!」他整個笑開,第一次用這種語氣叫他害他high到!



他們喝茶期間,新娘可以進房休息,等時間差不多了再出來收杯子,
大家會把紅包放在杯子裡。



男方先幫新娘戴項鍊。(純金)



戒指其實已在手上了,可是學姊狂拍我的手哈哈哈,我就直接跳過,
跳到戴金手鍊一對是最好的,雙對呈祥。



幫男方準備的純金鴛鴦戲水領帶夾,金戒指也上手了,
我一幫他套戒指就直接套到底!XD

其實金飾真的不便宜,不過純金才有增值的效果,雖然我們結婚時買在一錢4400



女方家的舅舅來點香。



順序是父母先上香、再來才是新人、最後是一起拜,
主要是告知祖先,女兒出嫁了。



拜別父母。



表弟跟表嫂去放鞭砲,告知我們家嫁女兒囉!

以上就花了一個早上,話說攝影師-敏安學姊也超早到我家的,
她應該拿大砲單眼拿到手超痠,而且我家還一堆人擠在一團。
除了房間據滿人,連大門口都站滿。



感謝來幫我助陣的親人!
其實以上要最謝謝的就是我媽,讓她忙了一陣子。
最無言的是~我跟GG兩個都還搞不清楚狀況,每天正常上下班,
搞的隔一天我上班時拿喜餅到公司,嚇壞公司所有人。

最好玩的是,很多幾百年沒見的親戚一次到齊。
下次再聚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希望是喜事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