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442851513884.jpg 

要寫的是剛上幼稚園的第二個禮拜發生的事。


Q咩去學校大概第三天就被老師發現,她會認的字很多,陳老師還跟我說她有試著拿繪本給她試試看。

過了幾天後換吳老師接手香蕉班時,老師請Q咩當小老師~在聯絡簿上寫的再加上Q咩興奮的告訴我。


只是沒想到被長輩潑冷水說:黃Q咩妳去學校當雞婆是嗎?

Q咩直覺回:什麼是雞婆?

長輩:妳爸花錢讓妳去學校不是去當雞婆的!

一開始我聽了很生氣。不過我跟Q咩說阿嬤的意思是要妳好好念書再來幫助別人。


我是個走非常隨便類型的媽媽,經常都是長輩在我前面先對小孩指教,

還來不及說些什麼就聽到長輩在管教小孩,所以我來不及當吼媽= =就先被當走了。


從貼紙事件知道我女兒主見非常強。

這天下課她有些生氣的說老師給她貼紙,可是她借同學看,同學把她貼紙弄不見了。

於是她跟同學說:要下課了妳要怎麼處理?同學:我跟我媽說。

超暈倒的媽媽不是萬能的好嗎小朋友。

這時老師來調解,問她不見的貼紙的樣式,只好再拿貼紙給Q咩選,怎麼知道Q說:這裡面沒有我要的


哈哈哈哈是要逼死誰?

我真的很好奇其他人的小孩遇到這種事會怎麼做?

這事過了一個月後我跟孩子的爸提起,覺得他都不知道孩子的情況還是偶爾有父親感一下。

她爸GG居然回我,為什麼要拿不是我要的東西回家?

哈哈哈哈這個逼死人的個性就是像你!!!!

PhotoGrid_1442848092825.jpg 

小朋友都要帶水壺去學校,她第一個禮拜,我替她準備的是可愛的粉紅色小海豚去。

結果才剛過完第一個禮拜,水壺蓋子就不見了。

那是我姊去花蓮買的!我姊還說不是還有另外一個嗎?那不是要給歐的嗎= =

這時我翻出來Mike Lin給Q的超可愛hello kitty水壺。


如此可愛的hello kitty,被黃Q咩摔的滿目瘡痍,若是像Q咩書裡的擬人化,(詳見街角的魔法婆婆)

應該是會夜夜哭腰自己怎麼一直多坑洞,連補救都沒門。


因為水壺每天都會帶回來洗,一下課就會從書包拿出來,

剛好又是新的一個禮拜的最後一天。居然摔的亂七八糟外連蓋子都不見了!

長輩一看到大叫,唉呀怎麼會變這樣!Q咩放下書包說我同學XXX超粗魯的把我水壺摔壞了!

長輩:尚好是,是不是妳自己摔的不敢講,說是別人用的!

Q咩大叫:就跟妳說不是我用的!   長輩:看吧看吧就是妳用的還不承認!


哈哈哈哈好DO LOOP的對話。我當下理智微斷,並不參與他們的對立。

馬上撥電話給學校找老師,老師一接到就跟我對不起。

= =又不是你用的對不起幹嘛。

Q咩果然沒有說謊,是他同學某個女孩子要拿自己水壺,太用力抽出來撞到Q的水壺,

摔到地上蓋子就斷了。斷的非常乾脆頭都不見了。

老師感嘆說現在小孩子做事不細心。該怎麼說,細心是要去注意很多小細節的。


老師說她會跟對方家長講,要不要跟她談賠償?

我很不捨Mike送我的水壺,我心想但是別人送的總不能跟其他人要錢吧。

我說不用了,只要xxx跟我女兒道歉就好。

最後的結果是老師拿照片中的hello kitty塑膠水壺給我,非常耐摔超級棒。

這就是為什麼小朋友的水壺~~

th.jpg 

最好是要用這種摔不壞的。(難道是去學校玩摔角?)


上幼稚園還有個可怕的事,就是感冒,不停的流鼻涕。

原來為了省錢讓Q咩快五歲才去上課的好處是,她撐到第三個禮拜才感冒。

長輩這時又來了,說這就是身體不好平常不運動吧!

沒多久我被Q傳染也中鏢,長輩也來說這句,平時不運動(下略三分鐘)

哈哈哈哈真的跟長輩住就是還來不及給你念,他就先替你念完了!


由於貢媽自己也大感冒,於是讓還沒感冒的歐留在家裡請G哥哥顧,

才拍下Q咩在用紅外線蒸鼻子照。

慶幸的是,到目前大感冒的就是八月底那次,之後都是小流鼻涕騎個腳踏車就好了。


小流鼻涕的原因某一天讓我找到,這天我發現Q書包裡有個藥包,她感冒已經好了我就沒再帶藥過欸。

看了藥包外的名字是某個男孩的= =

問了Q咩才知道這男孩不想吃藥才把藥包丟到她書包,他還叫Q不要拿起來拜託!


這是發生的隔天寫的~

毒窟

前天放學Q書包出現她同學的藥,我今早問她有沒拿去還同學,Q說這同學說他不想吃藥@@

還對著她咳嗽@@,而且他沒有戴口罩欸~~

Q說完後我問她:妳班上感冒的人會很多嗎?(因為聯絡簿上有幫忙餵藥的選項可勾選)

她說有啊,那個誰誰誰也感冒、誰誰打噴嚏都不捂嘴好髒,都在沒戴口罩。

寫這段還想說會有回饋,想很美完全沒有人理我啦。還好有寫不然都快忘光,到底…是我家小孩狀況特多還是怎樣哈哈哈。


(最後兩個禮拜感冒沒好才知道老娘是細菌感染,吃了藥還吐了兩天的血才去看醫生有夠會撐。)

(我腦工有幫我洗了小孩一天。總歸來說他洗兩個小孩的次數加起來仍不超過五次。

他要跑去逛costco還說:幫妳洗了一天還得寸進尺啊!超機的用成語咧大賤賤。)

arrow
arrow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