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1_190120.jpg  

我們家黃Q咩終於去讀中班了。

(118公分超大一隻才中班,九月的孩子是班上最老的,好聽一點是大姐姐)

 

貢媽我回台南的這一年來每天都可以唱李佳薇的煎熬,就算在長輩面前不好意思清算小孩們,

但心情就是在不停的幹譙大罵罵到破音。

雖然是跟長輩住,不過不用想太多大家都非常忙,我連洗澡都是要請Q咩幫我顧呱呱叫的小歐爺,

煮飯做家事還是不停有人來抱大腿,還不到兩歲的歐是講火星文說姊姊Q咩壞話。

Q咩則是告狀,兩個人比賽先哭先贏,搶東西互不相讓常打架。

 

8/3禮拜一我載Q咩去學校時,一開始還沒感覺,突然非常安靜,感到開心不已。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能夠理解家庭主婦的鬆一口氣了。

雖說歐起床一樣呱呱亂叫,沒人陪他PK亂鬥,就安份許多。

 

至於Q咩,去學校完全不用找媽媽,第一天吃飽飯洗完澡就躺平,九點準時。

平常吃飯吃的極慢的她,在學校有消耗大量體力果然有差,

像是遙控按了4倍速的速度咻咻咻的把飯掃光,完全不用像以前一樣每餐要講幾十遍的吃快一點,快!!!

20150709_105807.jpg  

(差三歲完全就是把小的當玩具抓來抓去)

長輩在小孩還沒上幼稚園前一直說這樣子以後一定起不了床,以後你叫小孩叫到氣身魯命,

還有在前一天叫我不要擔心的找老師狂聊影響他們上課。

 

完全超不了解我的,我把小孩丟了就逃了我,

騎車回程才想到唉呀我忘了問註冊費。

 

他們擔心的事情倒是沒發生,Q咩上學這幾天每天都九點躺平。

可能是因為也足夠成熟了,不然上學的前幾天還會說媽媽陪我睡= =

只是才去學校的第三天,我去接她放學的時候,老師走來跟我說~~

Q咩媽媽,我有事情跟妳說。

 

!!!!!有沒有那麼鄭重!?

老師形容我家Q咩是脫疆野馬般,上足球課,她踢踢球就想休息,老師就說好,在旁邊喝水休息一下吧,

結果回個神,人咧?而且還不只少一個小朋友,

急的她拜託其他老師幫忙。

快中午時間了她去飯廳找了,遊戲區,最後在前面園區的遊樂區的直昇機裡找到她跟另一小朋友,

另一個一叫就下來,Q咩居然說~~不要~~來抓我啊~~

 

我無力的跟Q咩說,下次不要自己跑了不跟老師講啊。

Q咩應:我又不是自己去啊。

………把同學拐去一起玩居然那麼理直氣壯。

聽她的說法是她覺得很無聊問另一個要不要一起去玩。

 

老師很認真的跟她說找不到妳,妳萬一不見了就看不到爸爸媽媽了。

我女兒雖然嘴裡說好啦下次不會了。

 

她可能覺得有那麼嚴重嗎?這樣。

長輩聽到我跟Q咩的對話,就說這種就要修理她啊!(怒說)

在某些可以開解的時候揍她會有反彈吧,

貢媽我就很討厭別人囉嗦我,我腦工說是你沒做好才會被念,所以不要找藉口,

但我可以想說的是,我們代溝超大的啊,老人家自以為懂我們,

站在他們的立場來開解我們算什麼啊!

 

所以我盡量不要煩我女兒,也快點寫起來,免得我自以為了解一直不停的去煩我女兒。

 

有次我罵Q咩,她委屈的低著頭,

我看了覺得她好可憐的說,唉我也不想煩妳,妳下次不可以在爸爸床上玩啊。

後來真的就沒再繼續出現,反而是爸爸把衣服亂丟自己床上@@

 

很高興我的女兒長大了,覺得太開心了好安靜的早晨!!!

(每天的例行家事當然要做完,不然上次被說三、五天才洗一次衣服,貢媽每天都洗還亂念我個屁。)

哈哈哈哈好捨不得明天她放假啊。

 

這篇明明想寫幼稚園老師怎麼跟保母一樣!!

小孩大便會去幫小孩擦屁股!!!

Q咩回來說的時候,我就驚嚇說妳不是自己會擦了嗎?她說老師要檢查啊。

還有幫小孩子綁頭髮,盯他們喝水吃飯睡覺擦防蚊液,

還會跟家長聊小孩每天發生的事跟對話,非常………之保母。

 

去接Q咩跟老師聊天時還聽到小孩告狀,XXX吐我口水,沒多久又一個跑來說XXX也噴我口水!

還要說不可以吐口水!

哈哈哈哈哈我笑到抽筋,超級愛告狀,

小孩要有大人來接才可以去玩遊樂器材,結果Q同學沒看到我,

馬上報告老師,黃Q咩自己跑去玩了!

 

快點珍惜這剩下半天的美好。

arrow
arrow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