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孩子的日子居然那麼飛快一下子歐就1Y1M了。

以前自己在新竹顧Q時很多抱怨,回台南後~覺得兩個小孩跟天使一樣。(比較級)

 

我女兒Q 4Y3M,從小對吃的興趣就不大,再加上她爸G看她不吃就會說難吃的稀飯誰要吃啊?

或是煮的那麼難吃她難怪不吃了這類的話。心急如焚的貢媽看她不吃跟G常為此吵架,

Q光看兩個大人PK就飽了大概也沒心情吃了。

那平常工時超長的爸爸不在家咧?

早餐~不是稀飯就麵包或土司或蛋糕或水果,(歐的選擇還沒Q的多)挖,也是給你吃兩個小時以上,

我問她吞下去了沒?

她嘴張開,滿嘴的食物,十分鐘前的還沒吃進去。

 

這時一定會說是她沒帶出去跑一跑才會不餓。

好了,帶她出去跑一跑,回來吃中餐,哈哈哈馬上睡著,連吃都不用吃。

 

不過跟貢媽出門的時候她倒是很乖,頂多吃的慢,至少會吃進肚,因為是愛玩的小孩,

用她愛的事情吸引她當然好。

 

她兩歲時就開始為蛀牙所苦,直到離開新竹前,還去看安徒生兒童牙醫,

醫生替她又做了三顆牙套= =我說下面還有一顆黑黑的,

醫生:好好清潔就可以了。

結果那顆黑黑的一直留在那裡,回台南的我路不熟都歪了,歸仁哪來兒童牙醫啊還不是要跑市區。

 

不開電視給她看,靜靜的等她吃,她就真的裝死含著不吞,

餵湯水(熬雞湯、排骨湯)才會吞進去,導致她咀嚼能力很差,我到前陣子三歲半才開始不用剪刀剪食物。

G有時候看到(好險他工時很長)就會爆怒說怎麼吃那麼慢,挖靠一兇她,就、哭。

哭,就、吐。

吐,就滿地,連前一餐也出來了。

再激烈一點叫她不准哭,哭了就打,挖,還激動到尿出來啊Q咩,

尿了一地,每次都尿了氣到爆打她一頓。

光哭了就罵她她有時也會邊吐邊尿尿,整個讓大人傻眼到爆,我還來不及打她欸是怎樣。

 

貢媽也很常不耐煩兇她,她就爆吐給人看,像噴泉一樣嘔嘔嘔!

G有時候(因為他不常出現才會用有時候)會說那妳就不可以開電視給她看,不要滑手機就專心陪她吃,

挖才認真陪她,她那一副我就是不吃怎樣的含著半個小時後就會使人大怒,問她吃下去沒?

她就一臉不在乎的繼續含飯,有時還會裝睡靠在餐椅上睡的無賴漢,

再用挖嘴的手摸頭髮玩衣服,常會在衣服上出現飯粒就是這緣故。

 

那是不是媽媽妳太兇了(指責)

很溫柔的心情很好的問她好好吃飯就能看電視了,她居然整嘴食物找妳聊天!

(平常明明就很常跟妳聊天啊!)

 挖落地  

除非說,很明確的要出門,我就會說有要出去,妳沒吃完我就自己去了。

喔那就會縮短到一個小時的吃飯時間。

不過如果只是去附近倒垃圾或是去鄰居家玩,喔有一點吸引力,一個小時半。

在她含飯時一定要做事轉移注意力,否則看她那副德性不爆炸很難,

餵完歐的貢媽開始收桌子洗碗擦地(一氣呵成的做),收完垃圾她還沒吃飽… 

 

每一餐如果不餵她都是吃到兩個小時以上,餵她大約一個小時解決,

看我不餵,Q咩吃飯裝死含飯,還被我婆婆講說誰誰誰的小孩也是餵到小學(開什麼玩笑)就說哪有媽媽不盡心盡力。

回台南後我真的就不餵她,完全自己吃,一個小時以內一定解決。

中間的陣痛期大概就是我婆婆餵她吃,她會一直叫她阿嬤要餵她。

 

超常被講一定是我煮飯難吃所以她才會吃那麼慢,直到回來台南住在一起哈哈哈,

踢到鐵板了吧,我婆婆煮飯很好吃,她還是來這招哈哈哈,

有次我婆婆看她哭,還大聲喊說不准哭,挖哭更大聲給妳聽,見狀婆婆趕緊落跑哈哈哈。

 20130309_155407_7411  

(圖為跟Q咩超要好的鄰居姨婆,在新竹,哭哭現在離好遠啊)

後來想想Q咩一整天都在吃飯,就算有刷牙,食物還是在嘴裡停留太久,不蛀才奇怪。

於是最近我想開了,我會問她吃飽了沒?如果吃飽了剩的我就會倒給狗吃,家裡的三隻狗哈的要死啊。

(家裡的狗超強,連西瓜皮香蕉皮都吃)

可是說吃飽了就不可以吃點心!!下一餐通常會乖乖吃,可惜的是隔天睡醒馬上忘記,又do loop

1401896963529.jpg  

吃飯很麻煩的Q咩,除了出生2900g,之後都一直是97%的生長曲線。

2014-05-30-13-21-14_photo.jpg  

一樣的養法,她弟弟O就完全不一樣。

 

Q雖然在吃飯方面很讓大人頭痛,但做什麼她都會陪大人一起,失控的狀況少很多。

她弟之前剛回台南住就大感冒!

像水土不服一樣。夏天感冒貢媽顧到臉歪。

20140730_145905.jpg  

跟姊姊Q一樣是全母奶寶寶,半夜卻會起來,不是哭,是對著空氣笑!

尤其是農曆七月份那一陣子。

我幾乎每個禮拜都帶他的衣服去收驚那麼誇張,

師父收完驚後,說歐是祖先來跟他玩,每次都是這原因,不然就是漲氣。

 

可是拍他的肚子沒有聲音,半夜又會起來自己玩= =

有幾天凌晨我家的狗在吹狗螺,我兒子還在笑。

我就跟G說,欸超毛的跟空氣玩,我打他屁股他還往空中方向看。

G一臉正經說我阿公都會陪小孩玩、買玩具給我們(懷念小時候?)所以不用怕啊。

 

跟他又不認識還要裝熟嗎?!我八字又輕!只是帶孩子也要逼我!

過了鬼月後,歐半夜再起床玩我就不理他睡我的了,收驚沒再去了,

(婆婆媽媽們看到歐就說:他的印堂有點青要帶去收驚~我超從善如流的去,八字輕的人不能鐵齒啊)

20140817_152955.jpg  

一整天零零總總加起來,頂多睡十個小時,他回台南住以後水土不服加上沒事不睡覺就是要玩,

以才一歲的小孩來說太少了沒錯,可是硬要他睡,躺在他旁邊當屍體,他也不領情的爬走,

喔現在是碰碰碰的跑走,正好滿一歲會走的他,愈走愈穩了。

20141030_212741.jpg  

不睡覺讓他看起來特別消瘦,再加上九月份又出了場玫瑰疹。

(要看玫瑰疹的介紹這裡有~)

 

引用:玫瑰疹是常見的一種幼兒良性感染疾病,會出現發高燒,溫度可高至攝氏39至40度,通常持續3或4天。

當高燒的時候,除了兩個小臉頰會燒得紅紅的以外,小寶寶的胃口、活動力也都還好。

 

歐生平第一次吐就是餵他吃藥,吃了就爆吐。(一樣一歲的Q早就因為吃飯吐了不知幾百遍)

後來我都用塞劑塞屁股,但沒塞過了半天又燒起來,就真的反覆燒了四天。

再度被婆媽們指教,沒幫忙帶還一直說風涼話,什麼本來就要吃藥才會退燒吧啦吧啦的。

 

引用:燒退以後,由身體到頸部出現許多細細的的小紅疹,所幸疹子的特徵為不會痒,小寶寶不會因為痒而鬧情緒。

玫瑰紅似的細小斑丘疹,開始起於軀體,疹子向臉部、四肢延伸,此時小寶寶並不會有任何不適的現象。

大約一到三天內疹子會自動消失,身體上不會像得麻疹一樣有任何色素沉著或脫屑現象。

(圖為我放完水在拿衣服進廁所後,發現歐爬進水盆裡玩水,整個尿布超級濕重,幫寶適吸水力真是好呀!)

1414851903668.jpg  

(size差很多的1y與4m)

上帝給了你一個好帶的,就會非常公平的送你一個難帶的哈哈哈。

Q睡相差了點但一覺到天亮很乖,相反他弟O就是不睡覺。

 

有個好的就是吃飯他很乾脆,一樣餵食,他半個小時一定吃完。

前陣子非常皮的歐,會喜歡從餐椅站起來,用安全帶綁瘦子一下就掙脫,

叫他坐下兇他完全沒用。

自從有他姊Q的餵食經驗後,就覺得帶歐很輕鬆的我就不大理會他這些小毛病,

直到他摔下來。

我公婆看到馬上大罵。歐也嚇到了,由此以後,叫他坐下他就會想起摔到的痛,

自己趕快坐好吃,是慶幸沒摔傷有學到教訓,不然我看這傢伙應該會一直爬吧。

換季啦大心~  

只能說他們可愛的時間真的就是這幾年,學爬學走,牙牙學語,

像個海棉一樣,大人給他什麼就吸收什麼超級可愛,跟他們相處的沒去工作的這幾年要好好珍惜。

(雖說以後會很難找工作大冏)

arrow
arrow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