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06  

(這就是被長輩說瘦到排骨的Q咩)

 

離上一胎過了三年,奇美醫院居然執行母嬰同室執行的更徹底了,

你們要知道,剛生完超累,挖挖大哭的嬰兒被推到妳身旁,這時激起不是母愛,

而是握緊的拳頭。(才生完可能也沒那麼有力握緊)

 

上次醫院還會送蛋湯來,這次說要送送到晚上到我出院都沒看到那碗蛋湯,

由於我怕喝水會水腫,只喝超小一口,餓到我公婆帶Q咩送飯來給我。

完全忘記鄰居阿姨的交代要細嚼慢嚥,不然剛生完胃腸還不好blabla的,

用掃的吞完。(其實我上一胎也這樣暴食過來了。)

 

我記得我生上一胎到快兩個禮拜奶水才足夠,不然我女兒一直是掛在我身上吸奶的,

導致日後她不睡嬰兒床一定要跟大人睡,大人離開她就醒來的麻煩,

我在做家事時她都在沙發上睡,絕對要看到媽媽才行。

當我這胎他吸的到奶水時,我超感動的,但這樣的感動在他一直沒尿尿下,

被擔憂取代,還餓到爆哭啊這歐耶,他的哭聲引發隔壁床小女嬰一起哭,

兩個輪流哭有夠吵。(做月子期間我最常跟歐耶講的是,厚~剎洗)

 

這次失血過多,下床上廁所居然還暈倒(超可怕嚇死腦工)

連用產褥墊也不停的滲到床上,到回家一個禮拜才不用產褥墊墊在床上。

於是在醫院想上廁所只能腦工陪同並把嬰兒推回嬰兒室去(不可以讓小孩自己一個人啊!)

通常等我上完廁所沒多久,嬰兒室就來電話了,要我們把他帶回來@@

啊超想睡的,可是我兒子就一副沒吃飽樣又嘴巴一直動動動。

 

有的護士很好,半夜嬰兒吸奶吸到睡著,我請她幫忙我抱回嬰兒床(當然不是回嬰兒室,還是睡我們旁邊)

她都會幫忙,有的護士看到就直接說,讓他睡在大人旁邊認味道,妳這樣以後小孩會很難帶,

妳沒辦法做自己的事。(是實話!!)

 

還有的媽呀我才剛睡著(因為半夜會巡房,好像是一個看大人,一個來看嬰兒)

她就來脫我兒子的尿布檢查,我立刻跟她說,我才剛哄睡拜託妳好心點啊!

她非常認真的說,換尿布的次數如果不夠可能要去給醫生檢查。

雖然是事實,可是我跟她說,我才剛生奶水哪夠啊。

 

她說只要給寶寶吸一定會夠的。

我說嬰兒就一直要吸奶一直哭啊我又沒辦法。(攤手)你們醫院又不給添配方奶。(超直白)

她只好說,只要寶寶餓了媽媽就盡量給他多喝。的走了。

 

總之我是覺得母嬰同室是悲劇啦,因為住到第二天,大家都被嬰兒哭聲搞到都有幻聽了,

有沒有那麼會哭啊剎洗!

隔壁床第一胎的媽媽送她的寶寶去喝配方奶,我們頓時鬆一口氣。

(加配方奶一天加80塊,厚換來安寧這樣不好嗎= =)

 

只能分段寫了,不然小的睡了要顧大的了。

反正真的頗悲劇啊剛生24小時就要帶小孩實在是冏,

有要生小孩的朋友們請好好評估一下自身狀態跟耳朵耳屎夠不夠厚啊(乾脆耳朵包皮好了)

arrow
arrow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