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11 一起吃豆花  

(用我女兒Q咩的可愛照片來充數)

面臨預產期將近,我的假性陣痛大概是在兩個禮拜前就開始。

由於我婆婆一直說我都不運動,(我鄭多燕都可以做三十分鐘完還能爬樓梯給他們看)

不然就是我在新竹都沒在動,(我九個月在新竹都還在騎腳踏車載Q咩買菜欸)

所以!生不出來。

 

我跟腦工說,我皮膚那麼好,小孩又不出來,說不定他其實是女的(?!)

(聽說女生都會在近預產期或超時生)

 

再預產期的前幾天剛好是假日,肚子突然有感覺就像是想拉屎,但拉過了還一直想拉!

不是剉賽的拉,是便秘的想拉屎,可是!我真的拉過了還是想棒賽!

外加我的後腰突然很酸軟,下腹不舒服的我吃晚餐都要坐不住了,

於是我當機立斷請g哥載我去一趟奇美醫院(g哥真是太有義氣啦,跪)

沿路我一直想到家裡有切西瓜我沒吃到,整路碎碎念說還有餅乾我都想吃。

(g哥沒打暈我真是好脾氣)

 

我先去待產房測宮縮,沒想到哈哈哈居然不痛到可以看電視= =

g哥跟我默默的離開了醫院,沿途經過永康的夜市還逛了一下。

 

預產期前一天早上開始有血絲,……真的是太不趕時間了這傢伙很拖,

我想說該生了吧,但!就是正常拉屎毫沒便秘感(對,平常沒便秘的我整個孕期都沒便秘還更順暢)

(但在肚子痛的時候就真的很想棒賽)

由於我又太早跟我婆婆講落紅了,搞的她很緊張,

晚上要去複診時,平常都只有我公公載我去(我來台南就很大陣仗有人陪)

(之前在新竹自己騎腳踏車跟Q咩就去了)

居然這次連我婆婆都出動啦~

 

醫生照完超音波,我跟他說有落紅,不是很多血然後一滴滴他說就沒那麼快,

但他說我之前幾天有掛急診去待產,還是被請去再測一次。(又多浪費幾百塊)

在測的時候當然Q咩因為坐不住,我公婆只好帶她出去晃,我又一個人測到快睡著。

 

醫生說下禮拜催生,我直接說我腦工這禮拜上大夜,可不可以先幫我催生,

不然他調不了班我就沒人陪產啦!

這下冏了明天就預產期了半滴要生的感覺都沒有,

小孩住的很開心,我預備好是個害羞的小女生了。

 

才這麼說靠夭我半夜就免睏了,四、五點突然無法翻身(整個孕期沒這問題過)

尾椎骨跟屁股好痛,硬翻繼續睡還是睡不太著,(沒辦法他耍我太多次)

大概六點多我起來手洗衣服,起來吃餅乾跟早餐。

婆婆看到我小驚(平時沒那麼早起)問我要不要請g哥載,

小孩上次放過他鴿子我哪好意思啊~揮著手說不用,自己叫了計程車拿著待產包就出門了。

 

最好玩的是我東西沒有買齊,我還想到要吃東西喝飲料不然自己一個人測宮縮無聊,

一下車我居然腰痛的又腳軟了,不過站著撐一下又沒事了,

立刻去7-11跟藥局補貨,還很認真的逛了一圈7-11,可惜人太多了。

這時是十分鐘一次宮縮,我的痛是下腹部跟後腰痛。

 

掛了急診,又被用輪椅推上樓,上一次完全不痛我整個好手好腳超不好意思的,

這一次又是頗不好意思走的很順還能逛街欸。

 

九點多進待產房前,康介乙醫生又看到我,就說好吧好吧預產期了該生了。

還有其他孕婦在生,聽的到深呼吸跟用力的呃啊聲,(聽了頗痛)

然後我打給g說等確定要住院再叫他搭高鐵吧。(好險他馬上去搭車)

 

又再度測宮縮測到要睡著,我連胎動都懶的按按鈕了,護理師很冏的來幫我內診,

才開三公分,她詢問走來的醫生,醫生看了一下我的陣痛度,他居然說才-1(負1)

(0~10的疼痛度)我聽了立刻挖挖叫我明明就會痛欸,

醫生三條線,是可以住院啦,幫妳打催生試看看。(完全不抱希望的感覺)

 

一打催生我還是能睡著,這次痛的時間超隨性,我感覺都有點睡飽了。(睡到肚子會餓)

突然有點痛時,我打電話跟已經在搭車的gg講,完全沒在管測不測的到胎心音直接翻側面,

好像有比較舒服一點,太無聊了,

來玩手機吧~我真是太有先見之明的還有帶行動充電器。

 

愈來愈有陣痛感,我真的是大口的呼吸大口的吐氣,

會痛的時候手還邊剉邊玩line birzzle(line兔兔我太會死了)

(我陣痛的頻率仍非常不頻繁)還有辦法起床填住院資料。

(聽上一輩的人都是自己去生,都是提早三、四個禮拜在生的,

g媽是拖完地腰酸的要死,去醫院一下就生了,超強der)

(所以他們很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兩胎都要搞到預產期才生)

 

gg十一點多出現了,手機快被我玩到沒電了,

聊了一下天我撒嬌說好痛,啊撒完嬌就真的有點痛了,

開始挖挖叫說要打無痛,聽說才開三公分(就剛開始測的那次),

護士飄過來說去幫我聯絡麻醉師,過了很久才走進來說幫我內診看看,

七公分了,用不到減痛分娩了,加油喔(又飄走)

(太有良心了不想讓我花7000塊打無痛嗎)

 

gg幫我要了產球,讓我坐,坐一陣子我又挖挖叫,

我是真的想剉賽,快放我去廁所!!!

護士一聽大驚,屎不給我去,叫我先上床給她內診,

九公分了,經產婦可以去產房了。

啊你們難道不擔心我亂噴屎嗎@@

 

十二點多進產房,一直被挖下面,就一直不繼續開指,

護理師摸著我軟軟的肚子很無奈,都要生了還等不到宮縮,

康醫生一聽啊催生還沒用到最大劑量,不要太客氣啊~

我看到醫生護士輕鬆自若的聊著天,我超醜的像便秘超久的人,

努力想把糞石擠出來,擠個兩次我還頗有力氣的加入閒聊,

到底看到頭了沒,頭還沒卡住加油啊~

 

一卡住我大叫,跟上一胎在待產房用力很久卡住才被推去產房差很多,

(生Q咩痛比較久,但這次自己一個人的痛比較印象深刻)

怎麼那麼痛!(我喊出完整句子證明,超有力得兒~)

gg這時才被叫進來,我多用個兩次力,被挖下面這時超激痛!!

有種「咕嚕」一聲,小孩滑出來了。(這是我的感覺)

 

由於我子宮收縮不好(上一胎就知道的事)醫生還幫我血塊清了三次,

胎盤也是醫生幫我清出來的。

歐爺(因為小p跟q咩都是我兒女,再生個o,就湊齊opq了)

抱到產台上跟媽媽親密接觸時,直接抓住我奶頭!!

欸你指甲也太尖了抓的好痛,護士覺得可以試試看,把歐爺的嘴巴靠在我的奶頭旁,

他還真的一口就含住吃了起來。是不是上輩子餓到,投胎出來要認真吃飯?

 

這次很可惜沒有在產房拍我們一家的合照啊(雖然媽媽非常憔悴,但比起第一胎好多了)

除了待產包以外,我這次住院覺得不要帶婆婆媽媽去,

因為我隔壁床的婆媽好會念煩不煩啊我都要去打她頭了。

帶手機或掌上型電動也是頗好的選擇,陣痛的時候適時分散注意力超重要!

 

總計這次懷孕三個月~十個月胖了十公斤啊哈哈哈,

歐爺還不到3000g,只比Q咩大隻一點,媽媽卻沒有生Q時那麼胖,

少了四公斤應該好減很多。

之後希望可以分享母奶媽媽的日記啊。(最後一次餵母奶了…吧?!)

arrow
arrow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