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通常都還蠻沒腦的,不管有沒有在工作。
(應該會被孕婦們幹譙:馬的自己沒腦扯我們。)

新手媽媽小貢會到批踢踢媽寶版取經,
明明是媽媽與寶寶,但愈看愈覺得是媽媽太寶貝寶寶。

像很多人會用自己的餐具餵食寶寶,連婆婆或自家媽媽,
這些媽媽都該該叫,
我講完這個應該也會被幹譙(雖然只有朋友會看網誌)
但我非常相信我會這樣幹。

很多在上面寫不能做的事,我也非常相信我都幹的出來。
不過我目前最驚嚇的是我寫一下,小寶寶超愛四處亂啃、或是亂拔插頭,
(聽到這個我超希望寶寶被插座電到,讓他不敢)
或是撕我的書,(我聽到這個就抓狂)
再不然就是愛玩你丟我撿,(我看到的反應是,我整個鬆手也把寶寶亂丟,看他敢不敢亂丟東西)
還有愛尖叫跟會咬人。(我的反應是捏住他的嘴)

GG就正常多了,只會想玩寶寶,讓他常自由落體。

我想了一想我們還是沒有什麼當父母的感覺與愛心,
只希望他健康又大隻,先好生一點讓我順利把他拉出來,
其實健康是最重要的。

接下來就是不停的被寶寶玩弄。

再來今天台股殺了區區144點收在7424,跌破均線並回測年線。
媽寶版出現了一系列戰文讓我忍不住也戰了一下。

原po是個23歲的學生,未婚懷孕男方知道後落跑,她說她很茫然連產檢費用都覺得吃力,
光這兩句就被戰到爆。我不是因為股市行情差才戰她的。

況且我也沒有戰她,當時我懷孕時,很多人都知道我很窮身上沒有半毛錢,
出了兩年社會居然連積蓄都沒有。而我還是有在工作的,囧

總之比較好的是我沒有學貸等一些負債,只是一身過輕了一點。
高興的是我媽讓我風光的出嫁,訂婚、結婚都有辦桌。(很多人現在都是合請)

我記得浩克有跟我講一些話,就跟媽寶版的這些媽媽想法差不多,
他認為,兩個沒有什麼錢的人不應該生小孩

但我比媽寶版這個女生幸運太多,就算沒人願意幫我帶小孩,
可是GG肯負責,雖然很辛苦現在他賺錢是三個人在花。
這大概是我最幸運的點,當然被很多人酸。

我在想到底要給小孩過怎樣的生活?
如果可以我不希望他花很多錢最好可以撿的到人家穿剩不要穿的衣服,
或是吃也不用吃那麼好一定每次都要用食物剪,
反正他敢給我撕書,我就逼她食物也自己撕爛自己想辦法咬,
不然不用吃。

以前的父母是順其自然的讓孩子長大,丟著就會大,管他四處亂吃或多髒,
現在的父母因為現今的社會認為是要錢堆才能長大。

對,我也認同小孩是無法回收的錢坑,
但也太保護小孩了吧,現在地瓜飯是很貴滴。

不過我還是講如果可以的話就生出來找管道送養吧,
不然跟著這個年輕又茫然的媽媽,應該看到小孩的長相像爸爸光這點就會想揍小孩了。

到底生孩子好不好呢?

有經濟基礎後可能要三十歲,我昨天還跟G同事的女友在說,
如果小孩會一直亂跑,那我是在原地等他自己玩累回來還是要去追呢?
聽說是要追的。

可是妳到這個年紀會有體力嗎?

講到這裡又要講台灣的薪資結構問題,也許現在單身一個月三萬很好用,
物價指數飆揚跟薪資水平拉低這些都不需要我再提,
台灣目前對中國的經濟依存度,已經不用任何話語你們也能夠感受,
薪資只會被愈拉愈低,派遣職愈來愈多。

與生孩子有關的,就是錢。

如果妳的公司願意讓妳請安胎假,不支薪但工作仍在那恭喜妳,
最近的政府措施為什麼會被罵?
那全都是給公職人員使用的啊,民間私人企業才不理妳。

現在在報稅一定更感覺,『財富不屬於創造它的人,而屬於享受它的人。』
薪資階級是負擔了7成三的所得稅,
在資本利得部份稅率應該要高的富人,卻可以減免一堆。

台灣已經不是生不生孩子的問題,
是這樣的社會基礎是沒什麼好生的,因為受薪階級福利處處受限,
生了只是自己搞頭大。

我的寶寶九月就要出來了,現在說的比唱的好聽,
很多媽媽說把寶寶拉拔大會有無與倫比的成就感。
(還會感動到哭,有人連感到胎動都哭,我是幹譙寶寶因為我側睡他踹我)

以我來說是使命感。
成就感是自己給自己的,而不是在孩子身上。

我可能會一直那麼不理性也超級不感性到孩子長大。

註:如果是可愛的女寶寶,我還是希望GG可以教她打籃球跟打魔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