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季節的交替,荷花池多了新綠。



一如往年,那棵大樹不變,天地曾不能一瞬,
太多,我錯過。



在這兒,三年,我從未踏入雲那裡,連他改名也不曾,
好好的欣賞風景,是在停下腳步後,
才了解這兒,有多美,令人嘆息。





在雲夢湖的橋上回頭望,活動中心,第三年的我,
我曾在那做了些什麼、玩了些什麼有趣?

*

pic1234:均為4/27從圖書館步回宿舍所拍的黃昏即景
pic5:4/28雲科春季聯歡後,活動中心外的天空

均用手動模式下自動白平衡,
關閉閃光燈,使用全彩拍攝。(目前在試什麼模式適合拍風景或人像。)

引用-蘇軾前赤壁賦

蘇子曰︰「客亦知夫水與月乎?逝者如斯,而未嘗往也;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

。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而天地曾不能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於我皆無盡也。
又何羨乎?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風,
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
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
,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