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向陽的日子。

那天早上搭火車從彰化回斗六為了打工,
六點下班是黃昏時刻,
夏天的白晝很長,
有時候會下起午後陣雨,不是小雨,是傾盆大雨,
每次,我都期待黃昏時的放晴。



這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個暑假,也是最後一次的期末考,
大三的我,走著走著,迷惘,大四畢業後的十字路口,
彷彿在眼前。
再近一點的,是我去外面租房子,
以後學校就沒那麼常會去了,除了圖書館和龍潭路。

我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拿著相機四處拍,
喜歡抬頭看看樹,看看花草,看著他們四季的變化,
黑板樹什麼時候結果實、木棉樹什麼時候開花、
太陽每天下山的位置、月亮每天從哪出來,
喜歡站在樹林間,當陽光灑落時,被照拂著,
眼色不禁矇矓了,光影像是一層薄霧灑上金粉罩在大地,
當我愛上了這大自然,
也因此,
變身地球超人。



明明是期末考週,我卻不停的拍照,
太美麗的風景,在腦海裡,我想拍下來,
也將我身邊的人事物記下來,
當黑板樹光禿禿,等待他長葉時,剛好放完寒假、
當木棉樹開滿嫩橘色的花朵,我們正考著期中考、
當鳳凰花開時,照顧我的學長姊畢業了、
當我們的衣服從長袖換成短袖時,換季了、
當大家身材都圓滾滾時,看來是太常聚會吃太好了,
太多太多。

多美麗又燦爛的人生,
我用我的眼,我的相機,我的文字去記錄。
其實,是因為有你們陪伴,才會那麼的美麗。



pic1~3,2007-06-24,均為管院前的大草坪
pic4,黃昏時刻的雲夢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