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貢,中午在銘銘的叫聲中起床,嚇醒,

12點59分。我們梳妝好,要一起去吃我的店

原來在斗六兩點店都不開的,連照燒烤肉飯都沒開。恩哼~哭!


打工完被班長講:行政人員說不要戴帽子上班。

= ="帽子先生、不用整理頭毛的日子,掰掰~


我今天騎腳踏車去圓環的台銀,不是寒流來嗎?

邊騎我邊流汗啊,但後來手太冷,手套都帶出門了,不戴放包會太重。



悠閒的貢,一整天,悠閒打網誌、悠閒逛街、悠閒騎腳踏車,

身邊沒有人,只有我自己,我喜歡。

雖然我很想要有司機,但某次司機事件讓我很無言。


當把所有的時間都奉獻,才發現,不一定是收的回,

想要求回報,沒有,是自願的。

連我都會想要求了,

而人更不可能不求回報,於是只能獨立。


陳某人,其實我會很想念你,

你不喜歡我把你當司機,愛抗議,

是個會用好吃的食物收買我的人,

今天騎車經過哪裡時,我會想到我們以前也去吃過那家,

還吃到翻臉或是兩個人都覺得好吃下次再來。

還好你在當兵,不然我差一點變沒朋友俱樂部。

也因為這樣我領悟了很多,深埋的,像燒掉的信紙,邊燒邊哭泣,

記憶不可能像信紙能化成灰,只是會變得更沉重而已。


沒想到高行健寫的書還蠻好看的嘛,

一個人的聖經

"你為自己寫了這本書,這本逃亡書,你一個人的聖經,

你是你自己的上帝與使徒,你不捨己為人也別求人捨身為你,

這再公平不過,

幸福是人人都要,又怎麼可能都歸你所有?

要知道這世界幸福本來就不多。"


我喜歡這段。

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地方、不同人眼裡望出看到的世界,

我看見,也感受。

這樣的寂寞,被浸蝕。



pic. introduction:我打工時騎車停在樹蔭下拍的噴水池,有曝光後。

明明只是手冷,還流汗,卻因為手套圍巾都有帶出門,所以想誇張的拍一下。

從餅干學姊相簿抓的,害我想買相機。我如果有相機一定技術很讚啦~看我現在的構圖就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