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說,在他那個年代,很多人畢業後都會上台北找工作。

在台灣這小小的島上,台北這不大的城市,卻擁有最擁擠的交通與人口,及爆發的資訊,
集結一塊膨脹的自信讓台北人有著特別的氣質。
對啦,她就是鄉下人。

黑黑的曉琪,她說她名字很酷,在彰化很少撞名,很奇怪一上來台北工作卻變成俗名,
九十年代出產的。(是因為辛曉琪嗎?)

在復興北路口騎著摩托車的她,抬眼看著頭頂上的捷運木柵線呼嘯而過,
真是他媽的說很先進的台北,卻什麼地方也通不到的幹意滿溢。

是不是真的要工作就要把自尊心全都拋到腦後,
應該是吧。她想。
綠燈一亮她就噗的催油門飆走,這大概是她唯一贏台北人的地方就是騎車超兇狠,
也大概是因為心情不好的關係。

這天天氣從下午陰到晚上,整個城市都悶壞了,
一場雨要下不下的,在她都快騎到時,突然下了下來,
轟隆隆的還打雷。機車騎士紛紛轉到騎樓下躲雨,她飆更快。

把她的破車甩尾的停在快炒一盤一百的店門前,只能誇她技術超好這樣也不會歪,
重點是她不顧大雨豪邁的就把安全帽丟進車前的菜籃裡,對!!就是菜籃車125不要懷疑。
可以買菜欸~不要瞧不起她。

謝先生一眼就看到曉琪,淋的全身濕,喔,不是,
只有濕一半,可能是車騎的很快的緣故,她那扁扁的前半部幾乎全濕,
淺色襯衫貼在身上還一點看頭都沒有好可憐的B罩杯。

「我遲到啦,不好意思咧!!」

她果然喊的很大聲,不過謝先生跟她吃了幾次飯所以也很適應了這般丟臉,
鄉下人嗓門都很大,他問曉琪時,她是這麼回答的。

「點菜啊點菜!」在她在他對面坐下的同時,服務生拿菜單放下就走了。
他看她看的津津有味,也不打擾她,「你餓不餓?」

聽她這麼一問他就知道,她只是純粹因為禮貌而問的,「嗯。」

「餓就說餓!來吃飯需要那麼客氣嗎?」

「那妳請啊。」

謝先生這一回話,曉琪愣了一愣只好回,「喔,好啊。」

幹你娘這個就是業務啊幹,被還沒成交的客戶拗也只能摸摸鼻子。
話說她接的阿姨的case,她阿姨是個很厲害名揚中部的保險業務員,
幫南山闖出了一大片天啊~(讚嘆詞)在她阿姨來向她媽拉保險時,
就順便問她媽,"妳女兒找到工作沒啊?"

"不如跟著我算了!"

她媽想也沒想就說好啊,反正她這個妹妹(就是她阿姨)平常吃香喝辣,
應該不會虧待她女兒吧??

這一跟幾乎是把她推入火坑了,平常她幫阿姨跑客戶打雜,
有些機掰毛的客戶才保一點點就一直在辦理賠,
像這個謝先生,幹你娘咧,那麼有錢還來拗小助理叫她請客,
為什麼她會知道他很有錢,因為他是白痴,那種一年一約的意外險保一千萬,
醫療險那些都保超高!繳錢繳死你!!

重點是後來叫他保什麼他都不要保,還一直罵她是人呆,
可是又一直找她出來吃飯辦理賠。

好吧,這謝先生好可憐喔,年紀輕輕,是年紀也不輕了啦三十多歲的老頭,
身體就整組打壞了了(台語)
看在他那麼早就不行了的份上她就請他吃頓飯也無妨。

「那你要吃什麼?」她心想幹你娘我覺得他會點很貴賤欸機八毛。

果然真的都是點些要升級的菜,什麼炒松坂豬啊、生魚片…等。
他劃完菜單後,把菜單丟給她,「那妳要什麼自己點。」

只能摸摸鼻子,再加個一道炒空心菜就拿去櫃台了,她決定要先付,
不給這個爛人喝酒還要算在她頭上。

他覺得她很好玩,蠻笨的笑聲很大,可是今天心情特別不好喔,臉很臭是因為要請他吃飯嗎?
也太情緒化了吧?吃了那麼多次飯也都是他出錢的啊。她又不是他女友臉臭個什麼勁。

害他忍不住想要逗她。

「前幾天我打給妳阿姨,說我對妳上次跟我講的那個東西我想再看一次欸。」

「喔?有興趣嗎?」哼別小看她,跟客戶周旋那麼久已經不是以往的鄉巴佬。

「當然啊,妳要再講給我聽一次嗎?」他突然變得笑容可掬。

「好啊。」

「可是等吃完飯,這裡太吵不好講。」立刻變成認真的臉。

讓她立刻想賞他兩巴掌。「喔隨便。」

沒想到他居然認真的說:「妳知道妳回隨便只會讓我不想跟妳談,那麼多保險員想賣我保險,
我是可以去找他們的。」

是想拿剛送上的清蒸魚的蒸盤砸他臉。但她也立刻正色,「好那我們等下吃完飯再來談。」

*

他說,有時候回想起來都會變成一種痛。
雖然當時他一點也不喜歡她,但他也沒有傷害她的意思。

現在鞋子還放在他家,漂亮的高跟鞋,是有能力的她自己去shopping的戰利品。

剛開始認識的感覺不對,不代表後面的路全都斷了,
剛開始交不到女友也是正常的,有沒有緣份不能靠別人,
剛開始被打槍也是正常的,因為你自以為是。

要談戀愛只有一個最重要一定要抓到,就是"不要臉"

如何不要臉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