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別人的故事改編一下,畢竟我在認識對方的時候他們已經分手了。
會是短篇大家就耐心一點囉。

*

後來謝先生就常打電話給黃曉琪。

宵夜時段十點後是他的加班高峰期,那天正好被法國客戶轟炸,
為什麼會想打電話給她呢?

上次吃完快炒100後,他就找了間24小時開著的85度c坐下,
談完正事後,她說等下要去吃消夜先走啦!
他笑了:吃下去不會有罪惡感啊?並且很賤的看了眼她的腰,唉沒有腰身好可憐。

豈知她認真的回:『為什麼會有罪惡感?那麼好吃幹嘛不吃咧?』
還伴隨她把最後一口咖啡喝乾,想當然發出了咕嚕咕嚕聲作背景。

沒想到那天打電話過去,她會那麼真的跟他抱怨,『厚喲,我剛才才從客戶家出來,餓死我啦!』

他看了一下電腦上的時間,十點半了。
「那為什麼沒有在要去之前先吃點東西墊胃呢?」

電話那頭是影印機掀蓋的聲音,他確定的是她還在印資料,還聽到翻頁聲,她應該是邊夾著電話講邊印東西,
『那你在賺錢時會想到肚子餓嗎?』

他笑了,很直接的想法,她身上有種吸引人的特質,想要的就要伸手去拿那麼直接了當,
應該要訓她一下的但又覺得這種衝勁與傻勁很難得,是剛出社會還沒被磨過的關係嗎?

不,他很清楚絕對不是。
絕大部份的學生剛出社會想的更多又簡單極但完全沒有實踐力,只有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甚至有的連口令與動作都不想去做或隨便做做。(…這個想法很讓人討厭)

所以他喜歡找她聊天,不光是她那來自伸港的海口音,她說本來不同地方講話就是會有腔的不同,
但她不一樣,那特別的肢體語言與口吻帶著濃濃的人情味,
讓他輕鬆了起來。

他的話有時候比她多上很多,聊天的內容蠻無聊的,大抵就是他聊工作的事還有一些很靠北的事,
靠北的事像他喜歡易經、八卦等命理,他會一些邪門的事給她聽,
像是房間不乾淨一打開門就會有種沁涼如水的感覺等。

她也真的很厲害接的話讓人絕倒,『山區的房子都會讓人尾椎涼就是了啦!』
擺明就是不信,但還要再接一下『欸如果真的遇到要怎麼辦?關上門嗎?』

其實也沒想什麼,原本以為就只是變成說話的伴,
因為她身材實在蠻差的。目測只有30B 25 34,讓他忍不住一直想:好可憐扁胸水桶腰又大屁股

一如往常他那天打電話過去,才剛視訊會議完,心情正不爽,(臉臭就算不爽了啦別爭了)
『剛才突然下大雨啦,厚搞什麼飛機,我東西還放在客戶家。』

也不知道他是哪撮神經,一定是整撮都不對勁,才會就講:
「不然我開車載你去,順便去吃宵夜。怎樣?」

『?』彷彿看到電話那一頭的黃曉琪驚訝的臉。
不過她也太從善如流了一點,大概是業務做久了很會給人找台階下。
『好啊,不過我客戶家在大直喔!』

很明白的送了他軟釘子外加沒有不給他面子,「嗯沒問題啊,我知道那邊有家很好吃的米粉湯。」
他也接的很順,拜託他業務做的比她久爆多。

*

台北的天氣說變就變,也許是梅雨季的關係,
原先嘩啦啦的大雨,變成細細密密的雨絲打在玻璃窗上,
車子平穩的行駛在高架橋,他正要送她回家。

等於是從新店繞到大直客戶家才到她家。

十二點多讓她有點尷尬,他目送她下車前,說:
其實沒有關係,因為我也蠻累的,平常也有遊車河的習慣,放鬆一下等下再回去加班。

「為什麼還要回去加班?」

「用妳上次的答案回答妳,為了賺錢。不過…」他頓了一下。

「?」

「送妳花費的時間,看妳下次要不要幫我做什麼事情來抵,如果妳有良心的話。」

「靠~!」她想也不想大聲靠北出聲!「欸是你自己要送我的欸!!!」

「妳以為什麼事都是理所當然嗎?」他的表情又認真了。

也許是剛才太失禮,她接下來講話似乎是不想表達情緒讓他知道,
也許也是太憤怒。
至於曉琪是心想,靠北我還想說他是想追我才約我出來的,
原來不是老娘的姿色,而是要找我幫他做事幹你娘。


其實跟謝先生在一起的這一段時間讓她很清楚的明白,
天下是沒有白吃的消夜,
這樣也好。

算的愈是清楚愈是可以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