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從台北回來學校後,就直接衝去打工,
晚上銘也回宿舍,我們一起去操場競走。
(不是散步,是走很快的那種。)

我聊到小時候的事覺得我是個完全看不出來會做那種事的學生。
到現在,我還是很會譙,表面波瀾不興,內心挖哈哈狂野。

國中時還有體罰制度,
有次數學期考沒達到標準,一根長長的竹棍就等著可憐的學生們,
我數學老師小小隻,
差個幾分,我就被叫上前去,一分一下,
別看她小隻,馬的恐怖,是跟家庭還是工作累積的怨氣啊?
第一下還咻的下去,超像羽球殺球。
她說:"妳考這樣,該不該打。"
(曾經功課不差過。)
貢:(我當時一聽心裡就開始罵:馬的b妳什麼東西。)
她一聽我沒回,就更大聲:該不該打!!
貢:(不理她,回答的是白痴,把手伸出來。)
每一下都痛的心裡該該叫,邊打心內髒話飛滿天,
上至墳不知在哪的祖宗三十八代,下至他兒子他兒子的兒女,老二爛屁股爛。
(從小就很希望人家屁股跟老二皆爛,所以造口業過度,以後不敢生孩子,
不然跟大長今裡面的無肛小孩,我生的是爛老二小孩。)

我當時有想過要不要摔考卷或摔東西走出去,
這到高中,終於實現這個願望,
但也讓我付出慘痛的代價。

老師也是人,我小一在很衰小的被我媽巴了一巴掌後,
才知道靠北老師很賤,會報復的。
因為我不想去運動會,硬被我媽逼出門,
不過我真的沒去運動會,還坐在學校裡造景石桌椅吃早餐,
那麼忙的我媽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心血來潮要幫我拍照,
小朋友的我很白目,坐在中庭的石桌椅看風景享用食物,
她一進學校就看到我,整個無言,還被抓去跟老師對質。
(之後我媽都不信任我,說我愛說謊。)

於是我童年很悲慘,完全沒當過榮譽生,
(同一個導師)明明四個人都同分,我就變第四名,
讓我整個很想揍人。(而且是每科都一百的情形下。)

小三的老師更絕了,小時候是分組坐,
我隔壁的女生很愛捏我,
我回家跟我媽講這件事,後來我媽火就打電話給老師,
隔幾天老師在課堂上講:
"有個學生啊請她媽媽打電話給老師說我們班有人會欺負她,
在我們這個班上都很單純如果有這樣的事發生,為什麼不敢直接講要用電話去告狀…"
(大概不信任人的這類話。)

也是在小三被發現有近視,
有天上課我發呆快睡著,突然老師說:"要考試囉,課本收起來。"
(隨堂考,老師都很愛來這招。)
貢:(驚!發生什麼事情?)
果然完全不會寫,連除法直式要畫的符號我都不會畫,
整張考卷都白白的,我就看旁邊的隨便寫一題,
那時就有:有總比沒有好的觀念。

一顆大大的零分,不但被老師叫出去,
她看了下我的考卷,問:為什麼算式寫對可是答案寫錯?"
我也不用搶考卷回來看,因為也不知道在抄什麼。
看我不回話,她開始大罵:為什麼不會也不問!?"
我想我那時候應該是用很迷惑的臉看她,我還來不及講妳就考試啦。
來不及回她那句,
她一掌狠狠的轟過來。
不像瓊瑤一樣摀著臉,我默默走了,自此以後更是每天詛咒她去死。

在我國中她死了,我驚,
怨念也太強了吧,我還因此特地去告別式,一直心裡大喊:做鬼不要來找我啦!

後來畢業不是老師打的評語都會發回來?
我看到從國小以來老師給的評價都很差。
還有什麼學習遲滯。(我還問我媽是什麼,我媽還不解問:妳有很笨嗎?)

因為老師是人,
她一定會偏心,如果她接收到的學生是以前有問題的,
她就會另眼相看。

自然老師是唯一不偏心,但我也被他修理的很慘,
既然功課不好不是吵就要搗蛋,
又是期考,我自然不大會寫,就在考卷末端寫:老師我有念書可是有不會的>"<
還畫鬼臉。拿考卷時,剛好坐在教室後大聊天,
走出來老師臉色很差,
用丟的把考卷丟到我身上,不過他的手還打到我,
我印象很深刻啊,"難道沒有常識考卷不能畫畫嗎?扣妳個二十分便宜妳。"
當他罵的很大聲,我很默默的撿考卷不理他走了。

我的國小回憶都是跟老師pk
到國中的老師太嚴,沒得pk,被打的滿頭包。

國中導師也姓陳,他教國文跟體育,
可是我體育爛到爆炸,爛到他還來跟我媽說:妳小孩生少了好幾條筋。
(不只一條,他真的是說好幾條,我媽還大笑說,懷孕沒摔到還那麼嚴重。)
愛的小手,通常不是小手心來打,
是轉過來用,又大又粗的柄還有彈性反彈再一下。

現在台灣自由過度,體罰就被撻伐,
一點規矩也沒有,
但說真的規矩是人訂出來的,有不合理就要修訂,
但也不是亂修訂啊。

至於老師說,
都說他們是人了,怕他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