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462  

說到苗栗南庄,我們去過好好好幾次啦~

事前我就排好行程跟浩克說,但下雨了,我們只得又選南庄老街,

也忘了哪個傢伙說沒什麼好玩的,而且我們每個都去過了,

但這組合是第一次啊。(銘還說好險她去過,坐機車坐到屁股痛)

 

阿斗你就知道我們有多愛你,硬是為了跟你吃頓飯殺到台中去!

 

我預訂的桂花園鄉村會館,他們晚餐七點師傅就要回家了(泣)

所以我們得六點就要趕去!搞的到哪裡都在吃啊我們!!

http://www.laurals.com.tw/aboutus.php

可以去他們網站看一下,有商店街可逛,從停車場走到餐廳的路上,有養啊啊叫的鵝,

有晚上才開的蓮花,有種的蔥蔥鬱鬱的樹木環繞的步道,

所以剛下過雨,靠一走到室內蚊子有夠多的,我有先見之明幫Q咩擦防蚊液擦超多,

只是穿短褲的我就被叮慘了,事後補擦+樟腦油藥膏,才沒留疤。

DSCF3458  

可愛的熊熊群~這邊好適合來喝下午茶閒逛喔!是個很愜意放鬆的好地方。

銘銘這天幫我們拍超多好照片,回來看照片我有個感想,

妳下次再變更瘦妳試試看,那腿細的我都可以折斷了耶。

DSCF3466 

孝順的孩子要打水給媽媽洗手~

肚子很飽,在園子裡走了幾圈才消食去吃飯。

PhotoGrid_1373275600664  

客家風味餐,我們點了五菜一湯,中午鶴山飯館都是吃大菜,

晚上就吃些客家小炒~像花生豆腐我跟Q咩就好喜歡。

PhotoGrid_1373275410109  

右下角的那道是茄子,居然把紫色的外皮削掉還不會煮爛,

太強啦好下飯,大推這一道。

菜餔蛋煎的很金黃,根本還來不及阻止大家的筷子來讓我拍照,就被瓜分了。

有一道沒法拍的是桂花仙草雞盅,技術不好怎麼拍都是黑黑的(這…)

很有共識的讚賞這一道湯品,甘甜值得回味。

最棒的是我選的這幾個景點都離南庄老街很近,以後要去那邊玩的人不用侷限在老街裡覓食了。

 

小p跟我有聊到餵食小朋友吃飯的想法,其實浩克也有跟我講過他覺得養小朋友的想法,

像p是覺得小孩如果要人家餵了才吃,大人吃完他會乾脆收掉餓他一餐,

而我是Q咩吃的慢,坐在兒童座椅上只吃自己想吃的,剩的都等著我餵,

讓p整個無法理解我這媽媽怎麼如此慣她。

唉。

浩克也說我不能等著小朋友讓人教,什麼出門被兇過才會知道不該玩筷子,

他的見解比小p更多,跟很多人比起來我意見很少咧 ,只要求不要尖叫不要跑。

(不尖叫她做的到,亂跑,大人講她會聽,回來乖乖被牽著)

(所以我只好叫她記爸媽的名字跟爸媽阿公的手機)

DSCF3470  

翻滾吧~Q咩!

再下一站是玉荷園民宿,也是離南庄老街很近,當吃飽飯後,發現老街店幾乎都關了,

所以我們就去7-11買餅乾跟啤酒(……孕婦不能喝,你著忍耐)

p說Q咩如果有乖乖,要買閃閃發亮的球給她玩,超寵她的,

而gg在我發瘋說兔兔的背包(250大洋,下次在其他風景區看看有沒有便宜點的)

好可愛我想買給咩時,他狂澆我冷水。後來想想g媽媽給我不少小包包,最後還不是給咩在背。

(不是我懶,是我女兒愛背)

(我腦公gg常覺得女人會發瘋,所以他是澆冰水的王)

 

這間獨棟4000,加床一張500,(一人900塊)

很符合北友get嗨團的吵鬧風格,完全不怕吵到人或被吵。

最可惜的是休息區已經沒有卡拉ok可唱,虧浩克在車上還努力的練歌咧。 

 

以下才是真正深夜time,邊打橋牌邊吃零食邊喝酒,

啊我很容易被陰耶,我跟銘銘兩個單純人一隊,由於Q咩要早睡,

我趕緊帶她去洗澡,害銘銘自己玩一直被陰,小p就默默的說沒以前那麼好玩了~

是因為我們不夠心機!!!(哭)

 

洗完澡邊看金曲獎,邊聊著畢業這幾年的經過,

大抵是p的情事,因為貢的大嘴巴讓北友會沒秘密啊,

只是g說我這擴大機有問題,於是我乾脆聽男人們的分析,

我需要有人來幫我畫重點,麻煩浩克了,重點王~

 

好朋友的難得相聚根本就捨不得睡,浩克甚至拿了衣服要洗澡,

還一直陪我們聊天,是看到小p眼皮實在太腫,腫到根本就要合起來,

才趕他下床去睡,早睡著的gg原來一直偷聽我們說話。

 

最後是gg跟浩克一條棉被,我跟銘銘一起,

Q咩自己裏她的毯子,玩一整天的她睡超好完全不會認床讚。

(常帶她出去住根本沒認生的問題)

銘是說床有點硬,她以為用力跳上去會彈起來的那種軟,

不過是傳統的彈簧床,但我發現我老了睡這種反而比較習慣,

聽說對脊椎比較好。(這果然是老人才會關心的問題)

DSCF3473  

吃早餐的地方拍出去,其貫就是觀景台。

DSCF3477  

玉荷園故名思義就是有種很多種類荷花跟蓮花,

正值夏季是荷的季節,我們躬逢其盛,在陽光下綻放著花的嬌美,

那繽紛的色彩是相機無法去補捉的,只能牢牢的記著與你一同欣賞的景色。

DSCF3478  

這又是另一池,有小徑隔開這兩池,很適合來散步賞花。

DSCF3475  

早餐我們是吃地瓜稀飯,除了醬瓜肉鬆麵筋這種,還有地瓜葉跟冬瓜一些青菜,

吃飽飯後,Q咩抬頭發現小掛鐘,小p二話不說把她抱起來,讓她能拉到繩子敲鐘,

超感動的~好哥哥!!

DSCF3480  

隔壁是另一間民宿,不知道是不是要繼續開發喔,下次景色應該又不一樣了。

DSCF3481  

親愛的銘怎麼那麼正啊~~

偷偷講我們接下來跑錯地方跑到隔壁民宿,原來停車場在隔壁的隔壁啊。

20130707_124255  

我們送小p去竹南火車站搭車後,時間也差不多前往台中,

哈哈不忘在竹南市區買清玉,果然就新竹以北都55元,連竹南也是45元@@

 

這天我預約了momo paradise,我們在車上吵一個很愚蠢的問題,

結論是以後逢年過節的幫忙拜拜,如果是全雞,gg說他剁一隻我剁一隻,

後來我說應該跟切鳳梨差不多,頂多切的爛爛的,還是能吃,

反正我們家狗很多不怕消不完,而且狗會很感激我。

20130707_124303  

我女兒黃Q咩,一臉傲嬌樣,可能我都一直找銘銘,

所以她也一直銘銘、銘銘的叫,還去勾她脖子抱她。

 

由於第一天浩克一直說要叫他浩克哥哥,Q咩不愧是我女兒,

有沒有那麼每見笑的,理都不理他嘎嘎嘎(得意的大笑)

隔天睡醒咩看浩克躺在床上,她也跟著我們一直浩克浩克的叫他。

 

而阿斗,她超級妙有不同見解,像我會介紹說,妳的q是軟qq的q,

有次在講電話我開擴音,我就跟她說是斗叔叔喔,

她居然問:是抖來抖去的抖嗎?

我整個笑到一直抖,後來要跟Q咩解釋時都要說是抖來抖去的斗叔叔。

DSCF3483  

大家一定覺得吃到飽小孩要幹嘛,剛好玉米Q咩超級愛的,

她默默的嗑著她的玉米,嗑不夠我還得再叫,很高興讓我們大人可以好好吃肉。

現在會跑了帶出門,如果有兒童座椅一定要用,可是在家一定要讓她坐習慣,

像她平常吃三餐都是在餐椅上,出門自己就會要求她要小朋友的椅子了。

不然光小孩亂跑,大人就氣飽了,基本的用餐禮儀一定要有啊。

DSCF3485  

這樣的組合是第一次耶,希望小艾可以被我們帶壞(誤)

我們人都很好的~下次聚會還要再一起來喔!(招手)

1373207732947  

連三發的合照~!!

我一定要講一下這天是貢的生日,7/7,前一天在玉荷園的民宿,

銘銘用紙袋裝了幾包蜜餞送給我,結果一拿出來,袋子最底居然有蜘蛛跟壁虎,

啊靠夭我臉都歪了。還一直該該叫說我明天一定要拿去塞到斗的衣服裡。

對,我又濫用壽星權力,隔天要走時還記恨的叫斗轉過來,把蜘蛛丟進他襯衫裡。

但!!!

IMG_20130708_1  

他其實超級用心的,還做了手工卡片,我還誤以為是刮刮樂,

那個雲跟Q咩的巧連智的虛線很像,只是一個撕的起來,一個還要回家用美工刀輕輕割開。

最讚的是,我最愛的銘~~妳居然跟斗串通好,我還以為妳真的送我蜜餞跟蜘蛛就沒咧,

原來驚喜是在生日當天!妳那晚看到我的反應有偷笑吧。

 1373113371979  

後來我們大家吃飽就放阿斗跟小艾去約會,

gg這天難得大發慈悲,當我在逛UNIQLO時看到KITTY長裙,

以往會被大打槍,卻難得幫我買單。(我自從嫁gg後,買衣服都要經過他的同意,更別想買網拍

我媽看了他幫我買的衣服說:他希望妳走年輕路線)

(老公你看我多好,平常在外面逛從不買的,我只有跟你出門時才會買衣服鞋子喔,

腦公:根本就是要我付錢是吧)

今年的生日禮物超好,老公順著我的意,讓最好的朋友們跟Q咩陪我一起過!

 

回程時大家都超累,浩克怕gg開車開到睡著努力陪他講話,

Q咩在她爸爸送銘去搭車後,沒人陪她了,無聊的她開始問,銘銘咧?

我打哈欠回她:搭車去了。

她又問:小p咧?

啊真是有精神,我認真的說上課去了。

(不然如果不是跟小孩講話,我都是說什麼把妹去,約會去)

出乎意料的浩克居然想要知道等他下車後,Q咩會不會問他的去向,

就是很想聽到她自己說:浩克咧?

一個大人跟小孩吃什麼醋啊他。

 

回來後我期待著跟銘、斗兩個人的網路約會,

我們的友情原來沒有隨著時間愈來愈久而消逝,

反而愈來愈讓人期待,回憶的累積像美酒一般愈陳愈香,

但也由衷的希望你們的另一半都能夠接納我們的友誼喔。

 

桂花園

電話:037-823066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5鄰73-7號

五大一小 五菜一湯1000元,雖然沒點大菜不過吃的相當滿足喔。

 

玉荷園民宿

電話:037-825800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16鄰中正路238-1號

 

arrow
arrow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