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咩一歲三個月了!

牽著會走路,放手只會走個幾步而已,雖然很慢,可是小孩子都是要等自己準備好的。
我是採取放任的態度,一切以她高興為主,但是不可以太機歪。

像小孩子對大人的東西很好奇,我拿筆在寫東西時,她就想要來搶筆,
就要告訴她,這不是她的,而且她不講『借我』我才不理她。
她就會發脾氣,我就會不爽的告訴她,
這是我的,妳要拿一定說借我,謝謝。

基本上這個年紀的小孩會講那麼多字就有鬼了。
但我還是會跟她這麼囉嗦,然後東西還是不會給她。
一開始她還會發脾氣,摔東西!

一摔我火就來了。(脾氣超爛)

所以她目前沒辦法拿到想拿的東西時,
她就會默默的走掉去玩其他她可以玩的。

最近幾次我帶Q咩去鄰居家玩,要帶她回家,她居然都會大哭,
我一開始還會說,好啦明天再來玩啦!
今天我鄰居就忍不住跟我講,我這種高壓政策,她不乖就揍的方式,
讓她真的很壓抑啊。

我想了一想。



的確,她在家真的很乖。
雖然最近學講話會一直講,但也不會很HIGH的一直衝來衝去叫來叫去。
有時候靜的不可思議,就乖乖的看自己的書。(也是跟鄰居借的@@最近還不知道要從何買起咧)

……

當媽媽之後,就會常反省自己。

可是她平常真的跟鬼一樣!!雖然乖歸乖,馬的,跟鬼一樣!!

有多恐怖!!

她只要一醒來,你就完了。

什麼事都做不了,只要她發現沒有人在,就算她在遊戲間看書看到沉迷了,也是會發現,
咦?怎麼都沒人?
她就開始叫了!
是在那邊爸爸媽媽叫,整個讓人很愧疚。
然後愈叫愈大聲,最後就會假哭,讓人懷疑她被打到,都很擔心被報113

馬的,還有我跟她講三隻小豬的故事,
little pig, let me come in.
她還真的給我敲門,在她爸上大夜班,平時正在補眠的時候,
還敲三下,很得意的臉。

我平常會跟她一起看書,看我自己的書,
Q咩不小心踩到我的書時,我居然說踩到書會變笨。
她在打魔獸的爸爸一聽,整個就大冏,
Q咩就唉喲的快點把腳拿開。

昨天妹妹來新竹找我一起去逛街,她先來我家時,
借我的手機充電器,Q咩原本還要伸出手拿她的手機,
但妹妹才看她一眼,(也沒瞪她)
她就默默的把手收回來。

真是太可愛了。
妹妹直喊太會察言觀色了吧!

……這大概是被打到怕的結果吧。

默默的唉,我開始反省一下。
明明她聽的懂人話了,但實在沒有很好教。
而且最好笑的是,我看到別人的小孩或是聽到別人的小孩會做的事,
我就忍不住都會說,靠,如果這生到我們家,
就打到爆了!

只有睡著的時候最可愛了,不然平時真的隨時都很欠人揍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