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他們之間,有某種東西的產生。
這個時期的還不叫愛。


她還是過著她的日子,每天白爛的逗客戶笑呵呵,幫阿姨跑客戶騎著菜籃125,
偶爾真的會去買菜下廚,這一天剛好經過客戶的美髮店,
在內湖的黃昏市場,剪顆頭在台北是很貴的!

所以她都盡量撐到回彰化才剪,結果這一撐撐了八個月,
頭髮微捲的她像是永遠頂著一頭鳥窩,所以讓她永遠只能綁著大嬸馬尾。

幹台北還是搶劫貴啊,300塊一顆頭還加護髮,
好啦300已經是友情價了。(那時還沒100元快剪出現)
神清氣爽的她順道去買菜,回家等下廚。

她車才剛停好,安全帽才丟進車廂時關上時,
手機就登登登的響起,nokia的音效超好吵到爆,從包包拿出來還有震的手麻感。

「你好,我曉琪!」非常有朝氣的問候。

「是我。」

……這麼沒禮貌的只有謝先生,讓她也忍不住沒禮貌了起來,「怎樣?」

「來我公司幫我一下。」

「啊?」她打開鐵門,才打算要走上樓。「我要幫什麼?」

「來就是了。不用我提醒妳上次…」

「上你媽咧還敢提。」她現在整個就是沒禮貌的人,因為還是蠻討厭謝先生,
不會因他好心載她一程讓她又對他改觀。

「有什麼好不敢提,就叫你來了。」

她在心裡大大的喊了一聲,『我呸!』不過這已經是髒話的極限了,
「到底是什麼事啦?我還沒吃飯很餓咧!」

「過來我這裡吃,我請妳!」

「你會不會下毒?」

「妳再靠北就什麼都沒有!」

「幹你娘這是求人的態度嗎?」

「快過來啦!!」整個翻臉大聲起來。

並且還掛她電話。黃曉琪把nokia3210拿離耳朵還聽的到嘟嘟嘟的聲音,
她默默的走上樓。


如果是現在的黃曉琪一定會冷漠的不理他,但那個時候的她是個白痴,
近乎古道熱腸的鄉下人,所以她還是騎著她的菜籃125去謝先生公司幫忙。

*

辦公室人還是蠻多的,大家都用異樣眼光看著她,
連櫃台小姐都沒要招待她的意思,令她坐立不安極了。

她忍不住起身走去電梯間打了電話給謝先生,
「喂!你不是叫我來嗎?幹嘛不來帶我進去啊!?」

『到了再打給我就好啊,我出去帶妳。』又嘟嘟嘟的連再見都不用講就掛她電話。

逼的一聲,櫃台後的玻璃門打開了,謝先生還是一樣西裝筆挺的走出來,
瘦瘦的、今天穿著淺黃色的襯衫跟亮粉紅色的領帶,奇怪了有點騷包的感覺。

她站起來快步走到他身邊時,悄悄低語,
「欸今天穿的特別騷包喔?有約會嗎?」

他睨了她一眼,玻璃門在他們身後關上。


他的辦公室很大!比她的客廳還要大上快一倍吧。
架子上的東西擺的整齊、甚至是一絲不苟,還聞到的些許的木材味,
整間很安靜,只聽到到魚缸噗嚕噗嚕的聲音,裡頭養的都是紅通通的金魚,只有一隻是黑色的。

她的臉幾乎快黏上魚缸,「欸為什麼你黑色不多養幾隻啊?還是黑色躲起來了?」

他走過來,手指移開她的臉,蠻不屑似的,「招財用的,妳不懂。」

「教了我就懂了。」她跟著他走到大辦公桌旁,找了沙發坐下。

「這一些訂單,幫我key,我上面有寫品名跟序號,照上面打就好。」
拿了一些資料給她,交待完他就坐回辦公桌。

真是貼心厚,還幫她把筆電都設定好,連訂單系統都叫出來,
看來她是要在玻璃桌上彎著腰幫忙他打好。
「欸你難道沒有助理幫你嗎?幹嘛找我來?」

「明天才會有人來交接,這些訂單是今天要發的,不發會來不及。」
他的眼睛完全沒離開螢幕,手邊敲鍵盤嘴邊回答她的問題。

「是你太奧人家做不下去厚?」雖然抱怨可是她的手還是乖乖的打起訂單。

「…」
她感覺的出來他完全不想理她。有求於人還這種態度,唉。


在她打單的這段期間,他光接電話就接了不下10通,
有好幾通都是英文來著,其他的感覺像是品保、採購及其他公司的requirement
雖然是在講電話不過他手上的動作仍然閒不下來,
靠真厲害啊一心好幾用,這就是為什麼他錢可以賺那麼多的原因。

又來一通電話,他突然變臉,講話聲音很壓抑,
感覺很不爽,應該是大老闆打來的。
等他講完電話掛上後,他果真臉超臭。

「你還好吧?」只是想求證是不是被罵。

「後段出貨有問題,貨目前卡在以色列,客戶一天的罰金就夠我頭痛,
我剛才是有請當地forwarder去拉貨,可是每過一關就是要加錢,現在一直獅子大開口…」
他話還沒講完,就皺起眉頭。
「幫我倒杯水好嗎?」

「喔好啊。」她拿放在他桌上的透明玻璃杯去飲水機裝水裝到一半時,
突然聽到非常大的碰的一聲。「啊?是怎樣?」
她回頭整個人嚇到,是有那麼渴嗎?謝先生居然整個人跌倒趴在地上。

她水杯往桌上隨手一放,才想過去扶他,
「幫…我拿公事包裡的胃藥…」

「喔!好。」公事包安好勾在木製掛架上,她整包拿起來找,
「是不是白色小罐子這個?」

「…是,倒…兩顆給我…」

「喔喔好。」她把水順便拿過去,抓著他的手想幫他坐起來。

男人真的很重,看他瘦瘦的沒想到重到她手都在抖,
他有點掙扎的撐著桌子跟她的手臂坐起來。
並接過她手上的水杯跟藥,一口就吞了下去。

「唉我還是幫你打個電話叫救護車,這樣應該會有理賠的別擔心。」

他臉色蒼白的扯扯了嘴唇,像是要微笑,「謝了。」

*

她幫他填好住院的單子後,看他人還很清楚,也幫他打電話通知他女朋友了,
雖然他是說不用,可是她覺得還是找個人來照顧他比較好。

沒想到來的那麼快,她人才剛關上病房門,
就有個身上散發著濃濃…女性香水的女人要進房。
那個女的像是被她嚇到一樣,看了她一眼。

「不好意思妳是謝先生的女朋友嗎?」

「是!妳哪位?」

「我是剛才打電話通知…」

「厚!妳是要來逼宮的嗎?要搶別人的男朋友先看一下自己的長相,拜託一下!」

「停!」原來沒禮貌的人真的只會跟沒禮貌的人在一起!
「你嘴巴放乾淨一點!你那個男朋友我只是好心送他來醫院,我也太倒楣了一點,
早知道就不用打電話通知他家屬來照顧,搞的我還惹一身腥。」

「妳才給我閉嘴!妳是什麼東西…」

「停!!妳閉嘴我沒用髒話罵妳對妳很好了!幹你娘咧!」
她『停』吼的超大聲,接下來的話也超大聲,讓整條走廊上的路人都停下動作看向她們兩個。
害她尷尬了一秒,對了這女人說她醜,「妳快給我滾進去照顧妳男友,不要逼我!」

那個女的反應也很快才要出口換她吼時,才張嘴了,
突然病房裡頭更大聲,「妳要在外面給我丟臉到什麼時候!」

這一聲把這個女的吼了進房。

唉。黃曉琪呆了一陣子,惡馬惡人騎。她原本只是想好心提醒她不要餵謝先生吃東西而已。

*

人是不要自作多情的,尤其在談戀愛時更不要想太多,
最好就用平常心。

這種話聽不下去或聽不懂的話,聽一下古人說的吧,多情總被無情傷,
這句就夠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