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乘著風,整個大地彷彿覆上一層柔白的月光,
月的光亮柔柔的照在他們身上。

她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才認識沒多久,卻覺得自己好喜歡他,
忍不住伸出手回抱他。

那是種很奇怪的情緒,
意亂情迷的。
他們騎車送她回學校時,像上次去聯誼一樣,
慢慢的騎,她緊緊的抱住他的腰,
她真的很不希望他被搶走。

從停車場走到宿舍的那段路,他伸出手想牽她,
但她躲開了。

「畢竟你還是有女朋友,希望今天以後,
我們不要再有任何瓜葛。」

當她回宿舍後,已經兩點多,
她第一次那麼晚回家。
室友同學甲趴在床邊問她,「妳去哪啦?」

她委屈的大哭起來。
第一個喜歡一個男生怎麼他就有女朋友啦?

===============================================

後來他打給她的次數,
愈來愈頻繁。

這個秋季,快要過完了,
她穿著一件長袖外套,他知道她容易感冒過敏,
所以特地買了一件外套給她。
她穿著格外窩心。

為了怕別人在路上看到,
她們幾乎都是去圖書館,每次一起看書,但一定是分開走。
上個禮拜她先去綜合圖書館裡看書時,
都約好3點了,怎麼他還沒到呢?

他出現時,她好開心,
但只能壓下心中的興奮。
「怎麼那麼慢啊?」

「妳猜!」

「哼!跟女朋友約會去!」她嘟嘴,但一講出來,才發現…
這個可能性並不是不會發生,
濃濃的酸意突然發酵。

「哈,怎麼可能!」
只見學長從背包拿出一個袋子,外頭是她最喜歡的品牌袋子。

她用手摀住嘴,這一牌很貴耶!
而且他怎麼知道?

「妳是不是想問我怎麼知道?」

她狂點頭,她又從來跟別人沒講過。

「看妳穿、用的都這個牌子,我想妳一定喜歡這個品牌,所以我就買了。」

他將袋子遞給她,她接過,
把袋子打開,抽出裡頭的東西,
軟棉的觸感,讓她心跳個不停。

是件白色棉質外套,
他連她喜歡白色也注意到?!
「幹嘛對我那麼好?」想起她剛才自己講的…她嘴硬的說。

「因為能讓我喜歡的人喜歡,我當然要讓她開心。」

============================================================(難道這是甜言蜜語教戰手冊?)

在等上課時,突然有幾個人從外面進來。

走在最後頭的人有點眼熟。
是那天坐在他機車後頭被她看到的女生。

沒想到他們直直往她這裡來。
還大聲喧嘩著,
「你們知道嗎?你們同班同學出了個不要臉的!」

「居然搶別人的男朋友!」

坐在位子上的她看著那個女生高傲的臉,站在她座位旁,
由將她整個人打量一遍,一直是斜眼看著她。

她木然的呆坐著,全班也都傻眼,開始小聲的私語起來。
她站起來,知道這裡她待不下去,
沒想到那個女的居然抓住她的手臂。

她急著想把自己的手抽走。
那個女的力氣卻很大的,緊緊的抓著她。
就算她一直想從第三者的陰影中走出來,但學長不放過她一樣。

「唰!」因為她要掙脫,而她的外套一隻袖子被脫掉。

「喔!這件衣服好眼熟啊!是他專程要買給妳的啊?」

一句話哽在喉頭,也說不出。

「哈,這是他要送我,我不要的!」

在那個女生輕蔑的眼神下,她完全抬不起頭來。
「不過…」
她抓過她的肩膀,把她的外套剝下。
「這是我的東西,沒有人有資格拿走。」

==================================================

她跑的很急、很急,
剛打給學長,學長很緊張,問她有沒有怎麼樣?

她說她現在要看到他,她快不行了,一定要是他,才能支撐她。

當學長從上課的地方趕到時,
他看見的她,是縮成一球,窩在牆柱後。

他伸手,要去碰她,
她張開雙臂,緊緊的抱住學長。
學長拍拍她的背問:
「怎麼了?」

她不講話,沉默了很久,
讓他很擔心,不停的拍撫著她的背。

突然,她說:「那件衣服是專程要送給我的嗎?」

學長把靠在他肩上的她,捧著她的臉面對他,
「是的。」

「那你女朋友呢?」

「關她什麼事?」

「那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因為我好喜歡妳。」

「嗯。」

「怎麼啦?」

「那我是你的誰?」

==================================================

我抽著菸,她玩遊戲輸後我們靜靜聽她講真心話,
講的大家都傻眼的事,這件事其實同學甲也有說過,
只是她說這之後變成了禁忌。

你們覺得學長有沒有拋棄那個女生跟她在一起呢?

我很好奇的問了。

「我自己,主動離開了。」

「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他不可能跟他女友分手。」

好聰明的一個女生,有沒有人有興趣,長的又漂亮、功課又好又有氣質,
被打還不會罵回去。

她怎麼沒有執迷不悟呢?
有!
還執迷不悟了很久。

只是學長的答案讓她很難過…
"那,我是你的誰?"

"我最喜歡的人。"

喜歡我,那為什麼不早跟她說分手?非要等她來她班上騷擾她。
後來學長也還是有打電話給她,
她覺得,學長只是怕寂寞而已。

但那都是過了快一年她才醒悟的道理。

慶幸的是,她為了杜絕大家的好奇眼光、謠言,
她離他離的很遠,除了手機,
她其他絕對不會靠近他。

一年後的今天,
她看見那個女生畢業的照片,
學長來獻花,兩個人笑的很甜蜜。

她想,他們一定不會再想起,
曾經出現在他們生命中的插曲,
也許,會有疙瘩,但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再也容不下第三個人。

有當第三者的妳(你)們,
你們還會想要變成人家寂寞的排解對象嗎?
甚至和另一個人分享對方一點點施捨的時間,
還是成為尋求刺激或慰藉的人呢?

別那麼可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