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3早晨,在jerk it out大響時,貢起床了,帶著虛弱的身體下床,
身體在哀嚎,不知道是不是老了,
很想跟大家一起出遊,卻力有未逮。

P的morning call很難call啊,兩隻電話都打,
一直沒接時,我還跟銘說,不會我們要去男宿破門吧!
不過他卻是今天最早到的。

說不用call他的阿先,在我們到了榕樹下後,等沒人時打電話給他,
他早起的聲音真的…好可愛>///<(是我打的。)
居然剛起床,掀桌,欠我們40分鐘的咕揪~
(他八點50分才來,約八點,但我們八點10分才到,所以小p是唯一能咕揪我們50分鐘的人,
但我、銘能咕揪阿先40分鐘,想到就high)



兩台GSR一同出遊去。阿先你是在這裡換成登山鞋嗎?(在吃早餐時發現他穿拖鞋加五指襪,就是腳指肥肥的。)



直到這兩人喊著尿急聊天聊開的我們才繼續上路,
小p看起來是真的急了,雨傘借你你幹嘛不用!阿先,他這是娘包夾大腿。

在路上跟卡拉ok店借廁所,講到阿先欠我們咕揪,走樓梯時,
小p邊咕揪阿先,害他整個人縮到樓梯角,腳騰空,他的反應真的很好玩。
當小p要上廁所時,我們齊衝上前,他驚歸驚逃命比誰都快,砰的一聲把門甩上,
我們也沒輒了,一點成就感也沒有。

騎台三線,往竹山方向,有個很明顯的投49縣道的指標,
大鞍竹海的,外加杉林溪捷徑的,(一定要加捷徑喔,不然就到溪頭了>"<)
雖然我們中間騎錯還騎到149縣道要往古坑!(居然要回華山喝咖啡,感覺差太多了吧!)

快到登山口時,阿先買飲料時,遇到好心的警察伯伯,給我們地圖,
還開放大方問路,熱心為我們解說。希望風景區的事業能夠發展成熟,
去玩的大家能夠幫忙維護環境,還有政府!你在幹什麼吃的,只會吃吃吃!!!
什麼都卡油,投49縣道沒有改善多少啊,現在也只是能走而已。

銘,從登山口到天梯處大約要走40分鐘....真的嗎?
在買中餐時,蕃薯包的老闆說用走的,走完全程要三小時多,
一聽其實我有大驚到,沒睡飽我已經很虛弱了別開我玩笑啊~
然後開始說他可以開車載我們等等等,算了去玩就是要四處走走看看,
坐在車子裡打開髒玻璃吹風一點樂趣也沒有。
而且那邊的蕃薯包好難吃喔,$20,還比紫南宮的貴。



也許是走在竹林裡,帶點徐風,明明是中午,卻感受到涼意很舒服呢!



是走下坡,這一段是好走的,最開始,是石頭路加黃土隨風飛沙,
會滑又在滑下時,石塊抵到鞋,難走。走到竹林這兒,我的鞋都已經變色了。

一路上很多人來來往往,我們走到累,母親節,帶媽媽來這健行,媽應該會哭,
大概是我們拍拍拍很惹人注意,雖然也很擋路啦~(在之後天梯更是發揮到盡致。)

路人推薦我們走捷徑,整片的綠又再度收進眼底,陽光自交錯的葉間篩落,太美了,
殺了我跟小p不少相機電,昨晚太晚回宿舍所以兩個人都忘了充電。
先是登山社的,他走快就算了,連銘也跟他一起走超快,留我跟p在後頭狂拍照,
我一直很想跟她說,妳去參加登山社還蠻適合的。

後來經過石階路,天梯離我們還很遠,但已經可以很明顯的看到,
阿先拿出蕃薯包給我們吃,如果不是很餓+不能浪費食物,我應該會拿去餵狗吧。
我們邊看山裡的景色邊吃著食物邊擋人的路,因為那裡的路是兩到三人能過的。(三人是給瘦子走的。)

吃飽上路,沒多久,就是容一人過的迴旋樓梯,


不好意思啊浩克這不是你能來的地方,
我們狂說還好浩克沒來不然會卡住等話。(還好浩克不會看我日記,不然必踢我)
上樓梯的人額頭在陽光照射下發亮,汗是布滿整臉,全身汗濕搭搭,
驚,是多累啊?



原本我是想極速通過這座吊橋的,不過他們整個就是想拍照,
所以我在這座梯子吊橋待了很久啊,從人來人往橋會晃,到人潮漸少,
我們還在橋上拍拍拍,聽阿先說,一直不停被罵擋路,算了從吃中餐時就開始被罵,
就很像mindog會罵斗"",阿斗像沒聽到一樣,每次聊天自動省略,
這是笨人跟擋路人的機能嗎?(嘎嘎嘎,斗我開玩笑的~)

當p把相機交給我,幫他們拍時,我超怕相機掉下去的,尤其在那麼高,且木板架構的橋,
真的是慶幸浩克沒來,不然橋狂晃或踩到木板斷會驚死我的毛。
我根本無法好好取景,人入鏡123我就按快門。這是跟我頭毛還有圓滾一樣的敗筆。



以上幾張,是出自驚到掉毛的貢手筆,風景好,笑容燦爛,大開心怎麼拍都好。
銘這張真的很像女僕,在我地盤誰敢說不像的。



我看到了,阿先的腳,內八字~



太熱了,遠遠就看到土地公廟和玩水的人們,
我們迫不及待的走下去,p跟銘還在土地公廟投了香油錢祈禱旅途順利(是嗎?)
先已經把鞋子脫掉開始泡水,
右邊那毛毛的腿就是阿先的。



真的超熱啊~我跟銘也脫鞋坐在大石子上泡腳,這水超冰涼,
透心涼耶,而且擦乾腳穿鞋時,還很乾爽呢。
而先跟p,當然稟持著出來玩非要探險一番,往高處爬去,
這是他們爬很高,我用放大的幫他們拍。

下午兩點,前往下個景點,青龍瀑布,路人說只要5分鐘就會到,
風景超美不去後悔,是還蠻美的,不過5分鐘能到的事是蓋我們的。



邊走當然還是邊拍,我又是拍照拍到人家要等我,風景照拍完,拍人啦~
很美呢,我覺得女生不要靜靜的,出去玩時健康的樣子一樣很美。



走的比較快的先和p,還沒到青龍瀑布,就已經陣亡了,p在石頭上睡著,
還有個天然的屏障,下午兩點後,太陽不再那麼炙人,風又恢復微涼。



到青龍瀑布了,坐在大石上近觀瀑布,還會被水噴到,但走到熱的我覺得大大大舒服。



這玉福吊橋,是我們走到累,不知道是誰堅持要走完的,
還在橋上看到傳說中的一線天,小p問的好,一線天不是自石下往上看天嗎?
而且吊橋不知道是不是有浩克體型的人走過,居然有木板斷掉。

過了吊橋就是休息區,有賣冰的,賣食物賣飲料,不過規劃的不好,
說真的我在這批評一點屁用也沒有,這是從很根本就有的問題。
冰一隻25塊驚到我,但蓮子鹹冰棒真的很實在又好吃,我的芋頭冰也有芋頭塊,good!



我們走的最後一個景點萬坪台,在腳快斷又爆想睡的情況下,
看到風景那刻的感動,很快就把一切的累抹殺,雖然很快睡意又回來。
p直接躺在大石頭上睡著,看他睡的舒服也不忍心叫他,
我們也一起躺下去睡,強而有力的水聲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
聽著水激烈的拍擊聲,我們睡了。
岩石、峭壁,形成我們今天看到的太極峽谷

回程走的非常久!!!(因為剛睡醒沒力。)
終於走到天梯時我大開心,卻忘記,還有一大段石頭路等著我們。

都是上坡的路,走到我臉綠掉,
有曲折的路,上波陡的無言,連抬頭也望不到盡頭,(是被一大片樹林加竹林圍繞所以看不見。)
終於到最後一段,我們開始對鏡拍,做最後的留念。

約莫六點太陽還沒下山,我們終於走回休息區了,(哭~)
晚餐在竹山市區裡找,我們先去全聯買喝的,順便問小姐這裡有什麼好吃?

竹山形象商圈的美食,第一名,是肉圓,
小姐推薦的,在廟前,還不錯喔,$25,卻沒法滿足我們的胃。

就算貢跟銘喝了調味乳,= =先跟p喝了我們的奶。(其實是喝了我們的調味乳,但他們在講時真的很a)
還餓啊,我們前往第二家,也就是第三名的蚵仔麵線,
在警察局對面的。



…= =恩,不怎樣。是每個地方的口味有所不同吧!外加各有所好吧!
下次請手下留情,讓我拍照完再吃啦!厚,我去拿相機時,一盤只剩一塊豆腐,傻眼。

銘說在店外看到什麼美食第三名的,她就問第一、第二是在哪啊?
不敢太放肆拿牌出來打,乾脆用猜拳決定勝負去問店小姐,
才問出第一和第二名,第二也是肉圓>"<
後來想吃點心,又來猜拳,阿先輸,問到的是綠豆湯。



這家店,愛睏的我沒記名字,紅豆薏仁湯很好喝呢!喜歡~(因為綠豆很普>"<)
先跟p點的鳳梨冰也不多讓,跟台北成都楊桃汁賣的鳳梨冰的味道有些像,讓我懷念台北了。
在旺客隆對面,有興趣的人可以找看看。

那天下山,其實我很驚,
可能是在山裡出過車禍的後遺症,只要大彎都會害怕,
我一直在後座跟小p說:慢…(lag的再來一聲)慢…(還抖音)慢…(聲聲慢。)
沒想到p居然回我:貢姊我愈騎愈順耶~(語氣很是開心。)

在他很順的情況下我們回到斗六。
途中先還有騎到110。不知道是飆車high了還是今天玩瘋了,
研究生宿舍他們聊著要續攤,
老人貢被驚了一天又大驚,你們怎麼這樣對待一個虛弱愛睏老人。

其實是愛睏惹的禍,所以他們放過我了,
也都是我太虛才沒辦法畫下完美的句點。

夏天真的是個很棒的季節,大地帶著美麗的顏色,
幸運的我,剛好有你們,我們一起,出去走走,看見這份美麗。

其他沒放上的美麗相片,請見my album太極峽谷之北友壓境

銘銘的大鬧山上



(那天見到許多垃圾,以為麻木,但卻火大極,美麗的風景區被破壞,
我們的水準那麼差,別地來的觀光客,以為我們水準低也會跟著丟並且瞧不起我們。

如果熱的話請自行準備手帕,因為我見了竹林許多像用來擦汗的衛生紙=>並不髒的緣故。
飲食遺留的垃圾請自行帶回,大地沒有義務要幫你們承受,來維護風景區的人不是要來幫你們撿垃圾的,
不是我衛道,而是太沒有水準太沒有公德,讓人非常難忍受。

還有在宏偉的大石上刻字,你以為刻了就會永遠在一起嗎?你死了石頭還留著耶,
別人在你身上刻字磨不掉你會怎樣,
為什麼不能將環境當成自己來愛護,明明都是和環境共處的,為之火光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