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79.JPG  

從Q一歲以後,幾乎是每年必去海生館

生了歐之後(歐就是照片的那顆光頭)當然不免俗再去一下囉!

2013-06-09 海生館  

去年的那個時候是個懷孕快六個月的孕婦,今年沒什麼照片,因為我要推手推車,

有時還要牽Q,抽不出手啊。(所以NEX5R等於是在冷凍庫狀態)

 

拿去年的照片來充數一下(汗)

PhotoGrid_1408867183374.jpg  

海底隧道仍是我們最愛走的一段,雖然今年來剛好暑假,人山人海形容不為過。

(當然是沒像大陸只看的到人那麼嚴重)

右上1的圖,那隻魚頭尖尖的好好可愛。

右上2的是絲蝴蝶魚,連開心水族箱都有出現的。

左上的魚一動也不動的睡覺,我腦工說跟我一樣嘴開開的= =

DSC00693.JPG     

水下工作站這邊,只要有淺色的物品,馬上在燈光下都變螢光喔。

小白鯨  

今年沒拍到的小白鯨,我們在海底隧道看他游來游去,小朋友就此起彼落響起驚呼。

珊瑚礁   

Q去年兩歲半的照片,今年長輩有事,外加我們太臨時要動身,所以就只有我們出現~

珊瑚礁區真的是拍起照最繽紛的一區。

 

再往前就是這時候的Q,一歲多,臉超肥,五官沒什麼差,

養Q覺得時間過的飛快,當然可惡的時候不算在內。

(她有時跟馬陰冏一樣耳朵長毛,充耳不聞的王,當貢媽發怒時,她又顧左右而言他,

或是推卸責任,完全就是政客的料非常厲害)

 

 這隻魚的額頭跟我腦工GG一樣高。

   

今年剛好遇到企鵝要生小企鵝喔!所以企鵝水箱前很難拍照,只好又用去年的照@@

再往前的海鸚鵡水箱就很冷清,Q跟歐就站在玻璃前看的很高興。

DSC00718.JPG  

世界水域館二館,來兒童探索教室,進入海藻迷宮,狂追探照燈映出的魚兒與水波,

歐看他姊一直抓魚,他開心的猛拍,Q正好是愛玩的年紀,非常適合這。

PhotoGrid_1408867579385.jpg  

這次的展覽居然是雲林科技大學喔!校友的我們與有榮焉!

Q是在如何分辨小管跟軟絲跟花枝前的展示拍照~

DSC00672.JPG 

歐超沒戲的,記得要帶小朋友出門的人,要帶適合小孩吃的糧食,

休息區我還看到有人帶便當來吃!

這天歐有吃香蕉+米精、米餅跟馬可先生的蛋糕~

香蕉實在是小孩出門必備的好伙伴。

DSC00675.JPG  

我腦工GG超冏,完全忘記去年把土耳其冰淇淋狂吞下肚的經驗,

館內禁止飲食啊!!

他一買完票就好熱好熱的跑去星巴克排隊,店裡超多人坐著吹冷氣的,

看照片就知道太陽有多大。

買一杯咖啡到門口才看到禁止飲食的牌子,只好尷尬的猛吸。

1408806834221[1].jpg

暑假就是要玩水!!!

很多小孩都穿著泳衣在門口一進來的鯨魚親水廣場狂玩水,看了這太陽我都抖啦…

沒想到也不少大人跟著一起玩水,甚至還有人在陰涼處舖東西野餐,還自備電風!

PhotoGrid_1409318349682.jpg  

除了海生館,屏東還有很多景點,不過光海生館就逛掉一整天,

在半路上我們先去潮洲吃燒冷冰!!

我們是去圓環那間正老店燒冷冰,牆上非常多名人的合照,

一定有愛跑步的現任馬冏桶啦~

我的感覺是料好~好~吃!

 

吃燒冷冰的技巧~1.不要攪拌。2.從旁邊由下舀起來吃。3.先吃湯圓。

湯圓真的是超軟Q,不因為浸到冰而變硬,超Q大美味,

還有自己包餡的大湯圓,真材實料我愛。(請叫我辭窮王,要看天花亂墜的形容請洽美食節目)

DSC00755.JPG  

從海生館出來後,我們想去看海,結果走錯路到墾丁去~

但沿路的風景已經足夠療癒我們了。

這次出遊最大的收獲居然不是規劃內的地點,像南迴公路上的枋山遊憩區

只是想說去全家上個廁所,哪知道挖一整片的海一覽無遺啊!

現在枋山遊憩區有7-11跟全家還有景觀餐廳進駐,在前往墾丁的長途上很適合下來走走。

DSC00756.JPG  

要去飆沙注意安全!要去之前務必做功課。

 

晚餐前往後壁湖,反正都開那麼遠了(長途跋涉揮汗)(G哥:你們根本都在睡!)

我們直接殺進恆春區漁會生鮮區~

暑假的尾聲,還真是很多人攜家帶眷來這裡覓食。(離墾丁近啊)

DSC00758.JPG  

我們到的時候傍晚了,正好是晚餐時間,

用網路GOOGLE,看到評價好的不只一間,各有擁護者,

不過最多人推的是阿興海產,會選定他是因為剛好有車子送魚上岸秤,

看起來好新鮮。(依來客量也是其一)

PhotoGrid_1409318549832.jpg  

抱著歐的我根本沒法拍照啊,我只能說嬰兒雖然還不會走,但仍然頗難控制的。

攬客的先生劈頭就說要等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啊@@果然透明塑膠簾子裡面滿滿的人。

就當在四處晃晃等一下還OK啦,拿了菜單我們就先點,我抱歐出去吹風,不然裡面太熱他暴躁中。

 

想看菜單跟單價的人請自行GOOGLE,這間真的很多人推不差我一個。

我們點了空心菜100、鸚哥魚做清蒸跟魚湯、海膽煎蛋、三杯軟絲、海瓜子,

光看就很下飯吧!如果對時價有疑問的還是要問一下店家,免得吃的不愉快喔。

 

吃到一半店家就說現在沒有再加點菜喔的,只可以加點白飯,由此可見生意多好,

我的嬰兒車還推不進店家,默默的使出絕技,媽媽的絕技:單手扣嬰兒!(吵鬧就爆扣啊)

超擠的,菜一上完桌子就滿了。

好險歐夠愛吃,只是抱不太住,一餵他吃飯吃魚,馬上安靜。

馬上奉上我手臂健壯的照片,證明平常是有在練的,單手就可以把小孩抓走。

IMG_20140822_1.png  

吃飽喝足開心的返回家,當G哥問我好不好吃的時候,我是覺得魚很新鮮、海膽煎蛋好吃!

在跟G爸媽分享的時候馬上被大打槍哈哈哈哈哈。

他們馬上說假日出門找罪受啊,店家都胡北亂炒,鹹的要死…等。

真的超級大流汗的挖哈哈哈。

如果有超級購物狂的,可以來我們家給G爸媽矯正一下哈哈哈,他們堪稱是潑冷水王。

 

(回程我們都大睡死,留G哥一個人超冏在開車,希望小孩長大仍是出遊好夥伴啊!)

arrow
arrow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