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未滿十八歲不得進入喔!」

 

倪雅之從沒想過自己會去pub,站在店門口她果然被攔下了。

升上高中的她,依然還在替溫艾儂收爛攤子。「我上個月剛考過機車駕照耶。」

她努力擺出最甜美的表情和姿勢,輕撥了一下頭髮。

 

立刻引來門口幾個無聊男子的訕笑。「我去借一台機車妳騎看看哈哈哈。」

「好啊。」她攤出右手,一副請便的樣子。對方打量一會兒讓出條路,瞧她大搖大擺的走進去。

 

就在昨晚溫艾儂哭著拜託她,請雅之一定要把她男友送她的施華洛世奇心型水鑽項鍊拿回來,

為什麼會弄丟?

 

在剛上高中的前半學期,被這幾個好友唾棄的她,跟狐群狗黨過的醉生夢死,

甚至有了千人斬的稱號。直到第一學期要補考,她才醒悟的求雅之救救她的成績,

惡補了一個禮拜,在圖書館的最後一天,遇到了第一志願的建志,自此,她從良。

 

雅之走到吧檯邊,一眼就認出染著一頭紅髮的男子。

 

艾儂說,她是受到同學們的聳恿做下蠢事,來pub玩沒想到喝茫了,

還勾引地下教父的兒子,羅耀東。這一間pub就是屬於他的地盤。

 

要來之前,雅之拜託了韓沛跟豫書緯,一個在邢亞澄家的火鍋店晚上要打工,

另一個……

「有關她的任何事情,我都不想聽。」這裡的她是指溫艾儂,沒錯,這人就是被甩的莫名奇妙的豫書緯。

「交這種對妳一點好處也沒有的朋友,有必要嗎?」

他還講出都不同學校了避而不見不就好了極力要說服她。

 

「我的機車借妳騎。」羅耀東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耳邊,她愣住,這男的帥的很有侵略性,

濃眉大眼,立體的五官居然放大在她眼前。「妳一定是第一次來吧,請妳喝酒。」

 

原來他坐到她旁邊,他修長摩挲略有鬍子的下巴,靠的很近打量她,

近的她深吸口氣就不敢再呼吸了,並忍著想把他臉推開的衝動。

 

「長的那麼漂亮,是啞巴嗎?」被女人接近慣的羅耀東,頭一次見到那麼清純的類型,

及肩的黑髮,烏黑到像上好的緞一樣滑順,完全沒被燙染改造過,和她給他的感覺一樣,

只是那對漂亮的大眼,似乎不大友善的瞇細,連那細緻的眉也皺起來了。

 

說話就說話,有必要靠那麼近嗎?夜店文化都這樣嗎?調戲來調戲去的。

其他酒客大笑說,不要嚇她啦,她看起來比你年紀還小呢!

你不會對這種的有興趣吧哈哈哈。

 

她忍住想將他臉一把推開的衝動。「我只是來跟你拿個東西。」

 

「什麼?」身邊旁的聲音此起彼落,幾乎蓋過羅耀東的聲音。

 

「前兩天跟你睡的那個女人,她說你還把玩她脖子上的項鍊,有印象嗎?」

「就是一聲不響先離開房間的那一個嗎?」

雅之也不退後,兩個人就維持這尷尬的距離,先等他脖子痠讓步。「我想你應該沒本事一晚跟很多個睡,所以是的。」

「有求於我還激怒我有好處嗎?」

「看來我的判斷是對的,」她握緊身側的手不想洩露情緒,「你有看到那條項鍊嗎?」

 

「講了又沒好處,不知道。」他一副無聊的轉走了。

 

從他的回答推斷,他知道,如果他有幫忙拿走就好,沒有的話就要拖溫艾儂跟她一起去motel找了,

畢竟那是建志花掉今年壓歲錢買的禮物,可以謊稱掉了啊,但艾儂這白痴居然說在家裡掉了,

是想要營造小家碧玉的形象到什麼時候啊!

若不是雅之覺得這個男友是交過歷任以來,除了豫書緯以外最有前途的,她鐵定不會攬下這麻煩事。

「需要我做什麼你才會跟我說?」

 

他喔的拖長音,又轉過來維持一樣的姿勢盯著她瞧,「我現在還想不到要妳做什麼呢!」

 

「不過我急著要項鍊。」像秤斤論兩的豬肉,擺在攤子上任人估價的眼光,還是個陌生男子,這讓她寒毛豎起。

「那妳先解決,」他勾住她的腰,單臂將她攬近,近的呼吸吹到她臉上,她那雙大眼果然又不悅瞇細了,

「我少個女人陪我喝酒……」尾音消失他強硬吻住她的唇瓣間。

 

 

 

最後她找約會完的溫艾儂陪她一起去那間motel的服務台,那條項鍊就寄在那,

這下讓她耍愚蠢又白白損失皮肉。

 

「講皮肉我覺得妳被上了,明明就是妳的初吻。」這是邢亞澄聽完雅之的簡明敘述後的感想。

這幾個人,又再度同校了,除了溫艾儂外都上第二志願的高中。

雅之滿級分的成績卻沒有填第一志願,被所有師長與父母砲轟一陣子,

豫書緯則是因為考最後一科時,受到被劈腿打擊才失常,至於她為什麼不去第一志願他們也不大能理解。

 

海藍突然哈哈哈爆笑,「原來是這樣,我們班那個囂張男最近常來上課,今天搞這招告白真是太好笑了。」

自從溫艾儂劈腿,原本總會同情她的海藍立場轉向豫書緯,再也不想跟她有任何牽連,

這就是為什麼雅之去夜店,愛湊熱鬧的海藍沒跟屁。

 

「就叫妳不要跟那種私生活亂七八糟的女人來往了,妳偏不聽。」豫書緯筷子指向雅之,用鼻孔哼氣。

「是誰早就知道她亂七八糟還跟她睡過咧!」她筷子也馬上指他,毫不客氣。

 

「講話好衝!」「看來是今天早上的那個大告白讓她爆炸了。」邢亞澄和海藍竊竊私語的很大聲。

「很精彩嗎我也要聽。」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韓沛終於有興趣了。

 

高二下了,那麼少來學校的羅耀東從沒被當過,甚至操行每學期都會過,

因為他有個非常罩的爸爸,昇陽集團的董事長,旗下有建設、百貨等上市櫃的公司,

而這兒子很爭氣考上個好學校,沒上課只要捐錢就能歐趴,令人感嘆世道至此。

 

但幾個禮拜前突然大轉性,每天來學校報到,每一堂課都會出現,

就像現在的出現…

 

「介意我坐妳旁邊嗎?」用黑彩染過的頭髮,在陽光下仍是透著紅艷,

羅耀東笑的非常燦爛跟陽光可比美。

這群人不同班,但中午一定帶著便當找個有樹蔭的地方一起吃飯的習慣不變。

 

跟豫書緯吵起來的倪雅之一聽到羅耀東的聲音馬上安靜。

而羅耀東發現大家都停下動作盯著他們倆看,「你們繼續啊,不用管我們。」

 

「誰跟你我們啊?」豫書緯白坐對面的他一眼。

「第一名我沒在跟你講話。」羅耀東目光不但沒從雅之身上移開,還乾脆撐在桌上。

 

原本還想跟他爭的豫書緯立刻被左右兩旁的韓沛跟海藍按住,

這幾個臉上的表情就是,我要看好戲,不要來亂。

 

「妳再不理我,我就要親妳囉!」他笑瞇瞇的等她反應。

 

只見她低頭猛吃飯,平常從沒吃那麼快的她,一下就蓋上便當盒。「我吃飽了。」

 

「妳臉上,」那距離近到她視線的餘光,看到他就舔上她的嘴角。「有飯粒。」

這動作引起所有人倒抽一口氣,跟豫書緯豁然拍桌站起來,「你太超過了!」

 

倪雅之的手揮了揮示意,「我先回教室。」

離去的背影,一手拿著便當盒,另一手猛用手背狂擦被舔到的那一臉快步離去。

 

「我也先走啦。」

羅耀東一臉遇到好玩玩具的興味,大步跟上去。

完全忘記自己是風雲人物,一舉一動都落在有心人士眼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彩 帶便當 施華洛世奇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