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89.JPG

超級久沒有寫遊記了,我兒子已經來到豬狗嫌的中後期,再大一點就是鬼見愁,

連鬼都怕的那種,好像一直都在說他壞話,但長大他一定會覺得天啊我小時候怎麼那麼惹人厭。

IMG_1981.JPG

拿玉米吃是很正常的,但連飯他也是用手捏著吃= =

吃到不喜歡的= =還會給我挖出來丟上桌,或是呸到我手上,長輩還會在一旁靠夭,惹的我更怒,

主要還是長輩靠腰並且給這個王八蛋撐腰,他才會吃飯那麼機歪…(罵我兒子下略幾萬字)

 

我腦工GG每個禮拜天都會去打球,上個禮拜我就帶著歐Q去找銘銘慢跑(哭我平時沒運動變走的),

這禮拜瑤瑤約我(大心)而且居然來載我!超SWEET!

一上車Q就大解放兩個小孩沿路超級吵一直嘎嘎叫,我忍不住對還沒生小孩的朋友們抱歉,

希望不要被小孩驚嚇到害你們不想生啊>"<

IMG_2034.JPG

吃早午餐時,我去跟店員要筆讓他們畫畫,想好好聊天,但歐還是不停的叫我畫東畫西,

我大概能懂他不甘寂寞的無聊,像Q去上幼稚園她就會說叫我帶她去哪個公園,要和她同學一起玩,

再過一陣子她自己能跑出門大概跟一陣風有拼,咻的就跑了。

(Q手上的戒指玩回來就斷了,不知是她太暴力還是戒指太脆弱?)

IMG_1983.JPG

天氣正好,不少人自備露營傢俬,在棚架下烤起肉來,暖暖的太陽相當宜人,

有些人鋪著墊子就在草皮坐下曬太陽,我跟瑤和cloud顧著兩小邊聊天,突然歐急忙溜下溜滑梯,跑到一邊的樹幹,

……尿尿。

剛好風很大,尿的拋物線超明顯的還被風往外吹,搞的草皮上的人一臉驚恐趕緊把墊子捲走,

連忙道歉的我趕快把歐抓走,也太丟臉,cloud就說我應該要裝大陸腔的哈哈哈哈。

(寫出來歐就會知道他小時候很常掏雞雞出來,安捏干厚哈哈哈哈)

IMG_1987.JPG

飛機類跟車類的搖搖馬特別受小孩子歡迎,連假人特別多,一直要排隊輪流玩。

常常在講想要做什麼,當年紀愈大,講的事盡量都是能夠做到的,講些做不到的就太感傷了,幹嘛騙自己,

那天跟瑤講的露營烤肉可行度蠻高的,當然可能要準備很多科學麵,免得都烤臭火搭大家餓肚子。

IMG_2018.JPG

托瑤瑤的福,來台南那麼久第一次去佳里~佳福寺就是適合遛小孩的地方,

有小市集一些攤販,我記得非常多年前(遠目)還在新竹的時候替Q咩買了泡泡槍。

2013-05-22-10-36-22_photo

那麼小的時候的Q咩在新竹動物園玩泡泡槍,每次出門有這台泡泡槍就可以乖整路,

所以我也幫歐買了一台,以為能如法砲製,總之…不是每個小孩都適用,貢媽真是異想天開了。

且多年後,泡泡槍居然漲價了!

IMG_2033.JPG

好玩的底佳~滾輪溜滑梯!一旁放了一堆板子,假日時供不應求啊!

墊在屁股下,我抱著歐一起溜,連貢媽都玩心大起。

(瑤拍的照片真是太棒了好自然我大愛!)

今年過年期間,我跟我姊帶著Q咩歐耶去兒童樂園吹冷風(剛好回台北遇到寒流!!)

Q咩一直想玩超高溜滑梯,溜一次要80元,我拉著姊作陪,不然我真的很驚,

其實我很常帶Q咩去溜滑梯,基本上是待在一旁看他們玩,才陪她個一次,

穿進袋子後被工作人員推肩膀溜下去,透明的真的咻地又高超快,我還喔喔喔喔喔~~~~~~~~~的亂叫。

我落地後不久Q也滑下來,她說:沒聽到妳叫聲,可是妳是不是有亂叫,很怕厚。的被小孩犀落。

 

玩了兩次後都要排隊,於是把板子讓給別人玩,

我們前往下個景點台南北門,很開心耶很久沒跟朋友這樣趴趴造。

在去台南北門的路上我兒歐耶睡著了,下了車還在我手裡繼續睡,

我坐在便利商店門口的花檯旁,日光直照他,他還是睡到嘴開開,有涼涼的風跟暖暖的陽光,

的確是很好睡的天氣,

連去擠錢來也雜貨店,他也照睡不誤,人有夠多比肩接踵,我一直不停的用歐耶的頭跟後肩包開路哈哈哈。

IMG_2031.JPG

風超大的,到了遊客中心歐耶還是在睡覺,不少人在拍美照,我就像個歐巴桑一樣抱著歐趕緊找地方隨處坐下,

瑤幫Q拍了不少照片,風太大頭髮都吹的亂到不行。

IMG_1991.JPG

CLOUD租了有遮陽篷的四人協力車!

沿路的風景真是好,(太久沒寫字了形容詞特LOW)

IMG_1996.JPG

超扯的不到七歲的小孩已經踩的到踏板,腿也太長了點,

這照片看的出來風有夠透!歐的頭髮也太亮,好不容易不是會反光的光頭,居然頭油也搶鏡。

 

騎到背陽處,真的是冷到個不行,風是呼呼呼吹個不停,

還好有請瑤幫忙Q去車上拿羽絨衣,明明腳有在動,卻騎到手變冰的。

IMG_2005.JPG

鹽洞,沒開放只好在洞口拍張照,原本想自己鑽進去,大屁股卻卡不進去= =

Q咩沒膽說要我去她才去!

IMG_2030.JPG

可以露營喲!!瑤跟CLOUD也開始去露營了,聽的我好心動,

一旁還有好幾床床墊在曬,這裡看來是有營業的,不過洗衣機裡裡外有不少壁虎大便@@

IMG_2011.JPG

其實貢媽從去年底就胖到現在,拍照只好躲後面,目前跟當年懷歐耶六個月時的體重一樣(汗)

最近出門一定要跟朋友合照,跟大家的相聚都是以年來計算的,當然要留個念,希望以後有辦法講哈哈我們都沒變(好敢講)

 

三、四年前歐還沒出生時,我一樣帶著Q咩當電燈泡隨瑤、CLOUD一起去永安漁港騎腳踏車,

那時在新竹愜意不已,大概是一直有人揪,腦工GG眼紅,吵架時忍不住跟我媽抱怨我都四處跑煮飯還超難吃,

才給他動了想回台南讓他媽好好管教我的念頭,這般的起心動念,

哈哈哈哈怎麼嗔恨心這麼重呢!

但看到這些照片我們玩的很爽,他卻假日加班加到吐血他難怪會憤恨不平。

2013-06-01 桃園永安漁港騎卡打掐

瑤瑤做的照片~當年的Q咩超級可愛。

失去的多才會珍惜人生,人生難得的情份,點滴在心頭,誰對你好幾分一清二楚。

IMG_2038.JPG

車道沿途設友賞鳥平台、遮蔭涼亭、休閒座椅,近距離遊覽竹篙鹽埕、紅樹林、鹽田遺址、鹽湖等自然生態;

特別是黃昏時鹽田夕陽美景,可能也巧遇成千上萬隻黑腹燕鷗群飛翔,美不勝收。

複製一下自行車道與鹽田的介紹~

水晶教堂沒開放,可是我看人潮眾多應該要管制吧,除了錢來也雜貨店那區以外就找不到吃的,

要騎車的記得先吃飽(才6公里的路程也要吃,是有多怕消耗肚油啊)

IMG_2024.JPG

最後一站,風超級大的鹽田!

不要看太陽如此大,天空沒有雲會很熱,那個風狂颳狂吼,在耳邊嘶喊,吹的獵獵作響,

連經過鹽湖面都有風聲,看照片就知道風有多張狂了。

IMG_2028.JPG

瑤替我拍的背影照~走這段路時冷的皮皮抓,會走那麼遠是開手機時發現迷你龍,

還好風景夠好,冷的值得,既然來玩了就要都走走看。跟自己的朋友出門就是有這種好。

(想當年我有靠腰要遷就別人的旅行,人真的不能太自私,不是隨時都能遇到好人,有遇到好人好事時要把握當下)

井仔腳鹽田

打關鍵字GOOGLE,或是綜藝玩很大有播出,

可以參加鹽田體驗區,體驗製鹽的樂趣喔~

照片裡遠遠的白色的就是三層樓觀景台,CLOUD說風吹到站著都在晃,不少人帶著單眼在拍,是個很適合拍照走走的景點,

我們這天完全靠著手機打遍天下,當知道瑤手機是三星S7時,我倒退了超多步,

但他自拍功能好強大,手勢就能拍照的手機太棒了,下一隻就要找這種功能。(三星快點付瑤瑤業配$$

IMG_2025.JPG

完全原圖未改。小朋友非常適合當日本人,腳骨好軟Q

IMG_2026.JPG

合照耶呼!感謝這天瑤跟CLOUD替我帶小孩!

我平常叫他們兩個去睡覺的口頭禪是:不睡覺我就,打!(打要重音)

這天不用喊歐Q自動躺平!放電成功!(每個自己帶孩子的媽媽的痛,就是小孩撐著不睡)

 

我好像很常講那句,以後換我幫你們帶小孩啊!

但後來覺得這真的太機了,都出門了就是要兩人世界,誰跟你啊= =

如果難得出去玩,還是把小孩托給阿公阿嬤吧(我腦工的爸媽是不帶的,他們怕帶了後患無窮,怕比卡到陰還恐怖)

(不要覺得我把小孩講的像鬼一樣,我也不想詛咒人說以後你們生了就知道,

不過我相信大家都是有積陰德哈哈哈哈=>這樣說沒有比較好,也許被衛道人士看了會覺得只有你爛草莓,

或是沒帶過小孩出一張嘴就好棒棒的又有辦法可以嘴了)

 

期待~~~再相見~~~下次見面時再來拍我們還是一樣年輕照!

祝瑤CLOUD,新婚週年愉快!

arrow
arrow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