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帶塞,已經不是三言兩語能打發的。

4/16的前一天,4/15我剛從彰化回斗六,
(好,這又是另一篇…)
跟銘、斗去操場競走完,
突然很餓,腦子裡美食不停的盤旋,
榮登第一名的土庫燒麻糬
讓我call人,明天一下課就殺去土庫吃晚餐。

銘還跟先說:騎快一點,不然關門就吃不到。
這是命,
上一次跟先也是騎到土庫,
生意太好,七點半就在洗鍋子了。
此次店門都關的緊緊,老店搬家,
像小丸子的爺友藏一樣,風蕭瑟的吹捲起落葉。
搬就算了,還有開張的良辰吉日,兩天後4/18
我們能說什麼呢?

機車停一邊熄火討論晚餐的下落,
一直有:"去吃那個…還不如吃另一個"
裡面有意見的就是我們三個,小p偏向大家開心就好,
後來想想,真的開心就好,計較太多很辛苦。

我們前往阿先說好像不錯的新港
邊騎車我邊問小p,新港是在雲林海邊嗎?

一路上很偏僻啊~經過元長鄉,我還很想投降回阿嬤家吃晚餐,
不過阿嬤一定會驚,"這兩個小男生哪個是男朋友啊?"
下次吧,帶你們去我阿嬤家玩。

田很多,連路燈都沒有,邊騎車還會有飛蟲不停的撲上安全帽,
下車時還看到罩子上好幾隻蟲死狀。
因為是小路,住家跟人煙甚為稀少,
幸好有阿伯呷飽出來抬槓,話說在場的台南人因口音不同聽不懂,
騎到完全沒燈又小條的路又有小溪只有豬寮,
過豬寮後,真的愈騎愈心驚啊,
我們下車問養豬的阿伯,阿伯很晚還在打拼為生活,辛苦啦~

命運多舛的我們終於到了新港,
又是愈騎愈心驚,怎麼只有一段有住宅區?
下車問賣鹹酥雞的大姐。(那邊開的店也只有那一家)
還要再前騎五分鐘左右才會到市區,
其實,
新港市區一點也不市區,要看到才知道。

都說了命運多舛,
不確定名產街在哪裡的我們,停了下來,
才停下來,載我的小p就把機車的油門把弄斷了,
會殺球的,手勁果然也嚇嚇叫。

之前小p出過車禍的姊妹車才剛修回來,
這…要帶他去拜拜?
先前阿先去過鹿港天后宮,回程手機就掉了。
隔一天我們就去北港拜拜,後來我還跟他一起出車禍。
這…我能說些什麼?



終於熬到吃晚餐了,感動~
先跟銘還問了一堆有的沒的路人,
修車的先生邊修時,我就問:這裡有什麼好吃的嗎?
他就:我攏青菜呷就飽啦!不過前面有…(他整個人就是很想講,其實我台語聽不大懂。)



帶著還沒吃很飽的胃,前去買名產,
他們打聽到新港軒,好像不錯,
小p跟先一進去就問可不可以試吃,GOOD!
小姐開始切冬瓜肉餅,我最愛的大餅,(口水流)
我們每講一個,她就切一個,
蠻好吃的,這家的杏仁老外面滿滿的杏仁脆片,
喜歡~夏威夷果飴,很有咬感,果仁類的深得我心。
不過其他軟趴趴的飴我實在不愛。

吃了人家那麼多,我們很捧場的買了鹹麻糬餅
紅豆+肉鬆+蛋黃+麻糬
狀元餅則是改成綠豆+以下同類,
兩個都好吃到,我們四個,把人家切滿的試吃糖果盒掃空。

也是在買完看了外面袋子的包裝才知道新港在嘉義,
吃飽開心了,推個照上網來推薦一下。



走到路人推薦,最底的金讚成
整個很恐怖,他家芭蕉飴的味道貢怕怕,
新港飴(原味是花生的)老闆娘給我們試吃時,
我邊嚼嘴邊lag,我看向站我旁邊的阿先,
他整個嘴動的速度,像沒牙的老人吃口香糖,
太有嚼勁了吧!!(應該跟阿先戴牙套很大的關係)

對金讚成完全失去信心,不過老闆娘接下來拿的東西,
卻讓我buy了,花果酥,內層好像餅乾,外面是不同的口味,
我買的是芝麻,花生跟海苔的聽說也很好吃。



入夜的新港老街,有一點寂寞,
跟雲林北港有一些像,都是從廟為中心往外發展。

一路試吃,吃到飽,(其實第一間新港軒就塞飽了)
有的可能是看我們一臉不會買一臉試吃樣就態度很差,
雖然我們還是吃了,有的就是不給吃,
不過還是帶著吃飽的肚子,繼續逛下去。



媽祖廟東側,有家老店叫正美香
很多店外都寫著老店老店,
但這家我們看到阿伯在手工製作新港飴,
他還把現做的給我們吃,這樣的感覺很好。

我出門在外,旅遊說真格,
圖個開心、開個眼界。但我生的地方台北,蠻冷漠的,
在外求學,想感受到的不是人與人之間的算計攻防,
是溫暖。
而跟我們這群,先、p、斗、銘、米、大師兄、浩克,
不只是快樂,還有家人的感覺。



我們整個是大大的敗家,大大的buy
我還難得的買新港飴要回家,不會很甜啦,不黏牙口感好,裡頭的花生多,
希望在5月初回家前不要被我嗑掉。
(也希望我老母不要碎念我又四處趴趴造。)



試吃到很飽,但來了不吃這裡的名產就可惜了,
豆花伯阿煙師,50年,新港這裡真妙,動不動就50年以上老店,
坐下來後,小p說隔壁的排骨酥湯才$25,太便宜他整個想吃,
所以我跟他豆花就一人一半,
而阿先跟銘兩個人很飽,是被我慫恿才合吃一碗。



我們點的是粉條豆花冰,他們的"頂級"紅豆紫米湯好吃~~
不過大家互相吃,我吃下去第一口,還有排骨酥的湯頭味和飄浮在上頭的紫米渣,
由此可見排骨湯頭的濃郁。= =



陽光的笑容,
我現在看著照片,還有著滿滿的感動。



夜深了…新港,再見,
謝謝你帶給我們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